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河桥镇依托“双百双进”,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31 17:11: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一臻

1.png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吴一臻)暑期来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湖畔雏鹰”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学生又再一次走入临安区河桥镇河桥村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是该团队连续第三年来河桥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双百双进”活动的开展,也为河桥镇今年的省级美丽城镇建设引进高校资源,注入了青春活力。    

  活动中,“湖畔雏鹰”开展“五水共治,童心同行”主题课程,向孩子们发放了五水共治宣传册,指导孩子们都认真阅读。通过简短的视频动画生动而形象,上好一堂五水共治课程,让孩子了解了许多关于水的小知识。垃圾分类新时尚,从垃圾的具体分类,拓展到厨余垃圾的回收利用,让孩子亲自体验了制作酵素的乐趣,从中悟得环保与再利用的重要性。举办以“关爱留守儿童,阳光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法制课程,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问答,在问答过程中积累防诈骗相关知识,锻炼自我意识培养。“湖畔雏鹰”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课程,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美丽城镇建设期间,“湖畔雏鹰”抱着对历史的向往和古镇的期盼,踏遍老街小巷,走进村民家中,积极探索河桥文化特色,记录河桥古往今来。他们领略了"胡天池""许乐平""方志恩"等书画大家的传奇之路,感受"蒲村剪纸""河桥鱼灯""罗山青狮"河桥独特文化。课堂上,向孩子诉说乡史,传承乡风,凝聚乡情,助力构建河桥精神家园。
  近年来,河桥镇围绕美丽城镇“治理美”要求,打造了“好家风”、“老街复兴”、“河小二”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如今河桥镇通过“双百双进”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强校地对接,与杭电信工学院、杭师大钱江学院等高校积极沟通、双向合作,河桥村和学川村分别成为“杭电信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和“杭师大钱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在优质高校资源的协助下,河桥镇美丽城镇建设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