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亚运会保障工程,余杭中部这条通往主城区的快速路来了

2020-07-27 14:38:45  来源:余杭全域美丽 

  2020年,余杭围绕“因城施策抓靓城,百路千里美乡村“,统筹推进12大专项行动,以点、线、面结合为路径,加速形成“城市靓丽+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公路+旅游景区”的全域大美格局。

  莫干山路,中国首条近代意义上的省际国道,莫干山路上的车轮一转,沿路的灯泡、化纤、玻璃、药品、卷烟纸,来到杭州人的生活中,也撑起了全省轻工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QQ截图20200727143323.jpg

  莫干山路南起环城北路,北至通运路,全长约12公里,是贯穿杭城南北的重要交通干道。莫干山路全线经过杭州三个城区自南向北分别是西湖区、拱墅区和余杭区,是杭州市门牌号最多的一条路,门牌号达到3千以上。莫干山路历史悠久,可以说也是杭州的一条知名老路,民国时称作京杭国道,后改称杭宁路,1964年拓宽后,更名莫干山路延续使用至今。

  莫干山路改建工程,即在现有线路上,从祥符桥的石祥快速路-绕城高速良渚口,将这段莫干山路改建为高架快速路。

  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

  (余杭区界-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建设内容和规模

QQ截图20200727143332.jpg

  莫干山路高架快速路工程是良渚新城、G104国道等城西北片区南北向进出城的快速通道。快速路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km/h;地面道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h。

QQ截图20200727143340.jpg

QQ截图20200727143348.jpg

  ▲高架桥-标准段U型

  该项目南起余杭区与拱墅区交界处,北至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双向六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六车道),道路全长约4000米,标准道路红线为46米,道路红线用地面积约441.23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高架、地面道路、配套管线、景观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等。

QQ截图20200727143357.jpg

  ▲莫干山路总体效果图标注-南段

QQ截图20200727143404.jpg

  ▲莫干山路总体效果图标注-中段

QQ截图20200727143410.jpg

  ▲莫干山路总体效果图标注-北段

  同时,该项目为亚运会保障工程项目,也是大城北骨干道路项目,本段道路建成后,南连留祥快速路,北接G104、余杭区东西快速路以及规划中的中环,能够为今后主城区向西北方向的交通疏解增加了一条新的快速通道,构建城北快速路网交通路网体系。

QQ截图20200727143418.jpg

QQ截图20200727143424.jpg

  ▲桥下及中央带-日景与夜景

  本次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是余杭区全域美丽助力中部兴盛的重点项目之一,(余杭区界-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不仅能解决地面道路的拥堵问题,还能将城北的多条快速路打通,使多条快速路连成环线,使良渚居民能通过其快速地到达城市的任何一个方向。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