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高端民宿、森林古道、蜜梨小镇……休闲旅游就去这里

2020-07-27 14:30:57  来源:余杭全域美丽 

  2020年,余杭围绕“因城施策抓靓城,百路千里美乡村“,统筹推进12大专项行动,以点、线、面结合为路径,加速形成“城市靓丽+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公路+旅游景区”的全域大美格局。

  群山环抱,跌宕生姿,气候宜人,满目苍翠;十里竹海,山涧瀑布,奇峰异石, 蔚为壮观。

  这,就是鸬鸟镇。

QQ截图20200727142331.jpg

  摄影/应召平

  今天,跟随小编坐上时光机,去到2021年的鸬鸟镇,看看那时都有哪些项目建成了!

  住宿:民宿酒店 酣睡享好梦

QQ截图20200727142338.jpg

  项目初定效果图

  鸬鸟野天堂精品民宿酒店计划打造高端民宿、餐饮、越野车等综合旅游项目,主要分为野爸爸越野社区板块、野天堂露营酒店板块和野天堂自然课堂板块三大板块。

QQ截图20200727142344.jpg

  项目初定效果图

  野爸爸社区酒店属于余杭区第二批坡地村镇项目,建筑完成为11个独栋度假酒店及29套LOFT度假客房,设备投入接待服务大厅350平米,观光车5台,落地就业人员30人。项目预计在2021年6月对外营业。

QQ截图20200727142351.jpg

  项目初定效果图

  森林帐篷酒店项目一期在土地上投资搭建可移动森林帐篷酒店,完成14套为森林一期帐篷酒店组团,二期将在2020年6月对外营业,同时将原有的民宿酒店提升为帐篷民宿酒店。

  徒步:绿道古道 漫步深呼吸

QQ截图20200727142358.jpg

  项目初定效果图

  太平片绿道提升改造:在提升修复的同时,利用绿道路侧闲置用房改造为休息驿站,并配置相应的服务设施。

QQ截图20200727142404.jpg

  大径山鸬鸟段森林古道修复工程:项目分二个区块:一是锡径古道,另一个是陡岭古道,陡岭主干道总长3500米;锡康至径山段修复工程,长度5400米。项目道路主要为沥青道面及登山游步道,两侧排水沟排水和绿化苗木栽植养护,以及沿路建设景观节点。项目将给雅城村与太平山村农户生活休闲提供新的休闲场所,也给两村的休闲旅游业提供新的旅游路线,提升村级环境。

QQ截图20200727142411.jpg

  鸬鸟山森林古道提升工程:该项目修复古道总长度约14700米,包含鸬鸟前庄村游家至鸬鸟山顶路段,仙佰坑村全城坞至椅子石路段及两路段所连接林道的修复。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沥青林道、景观节点建设、游步道、栈道、绿化苗木栽植及养护、景石等。

QQ截图20200727142418.jpg

  美丽乡村建设:完成鸬鸟镇访茶寻幽线环境提升一期项目建设;推进山沟沟村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村建设;示范推广“一亩山万元钱”模式,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创建省级“一村万树”推进村;修复竣工森林古道2条,完成老虎山骨干建设。

QQ截图20200727142427.jpg

  摄影/王珏

  “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涉及6条道路,共计约16.016公里。对现状农村道路进行路面路况提升,主要是路面修整、交安设施完善、公交站台改造、行道树补种和两侧环境整治等,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

QQ截图20200727142442.jpg

  生活:文娱居住 逍遥又自在

QQ截图20200727142454.jpg

  项目初定效果图

  鸬鸟镇文体大楼项目:项目用地位于鸬鸟镇下前线以东, 雅城线以北,建筑面积约3358.11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并增设配套服务设施,如篮球场、阅览室、健身室等。

  项目初定效果图

  老敬老院改造项目:随着鸬鸟镇经济高速发展,文创+旅游产业兴起,蜜梨文创园人才聚集,住宿问题急需解决。为进一步盘活资产,结合鸬鸟镇发展实际,该项目将老敬老院改造为服务于蜜梨文创园的配套生活用房,解决文创产业园内人员的住房问题,更好地为鸬鸟镇"招贤纳士"。
  老政府提升改造项目:雅城有着浓郁的梨文化,项目计划将毗邻雅城老街的老政府大楼改造成蜜梨文创园,围绕“文创+旅游”理念,打造成农文旅创新创意孵化平台、蜜梨小镇建设期前哨站和展示交流平台。老镇政府建筑面积约4000方,共上下两层,与周边步行街连接,形成半开放式管理,在一层布局会客厅及商铺,二层主要以农创客及鸬鸟智库为主。

QQ截图20200727142502.jpg

  摄影/应召平

  “梨花开,春带雨。”期待不断变美的鸬鸟镇,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让余杭的美传得更远。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