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大洋镇“一村一品”助推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14 21:33: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建平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建平)在依托“一村一品”“农业重镇”“果蔬共享”等农业特色基础上,大洋镇围绕“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目标,进一步深化和细化美丽城镇定位。

  做实做深规划 持续发力推进“一村一品”

  近年来,大洋在突出休闲农业、共享农庄、电子商务、农旅融合等模式上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新路径,取得了明显成效。围绕“一村一品”建设,大杨镇坚持因镇制宜、精准施策,围绕农业特色,优化产业结构,深挖文化底蕴,做实做深规划引领文章。

  大洋镇因地制宜,先后建成枇杷采摘基地、杨梅采摘基地、桃林采摘园、猕猴桃采摘园、枸杞产业园、麻车老鹰岩生态农庄、柳材有机蔬菜基地等田园综合体。据统计,全镇实现土地扭转5000余亩,解决农业再就业达800余人,推进了大洋农业的整体发展。

  做大做强农产品 提升“红耕大洋”商标知名度

  目前,大洋镇注册“红耕大洋”商标,打造各类农产品独有的文化标识logo,使品牌便于识别、记忆和提升。

  同时通过省级农业特色小镇创建,采取政府主导,农户配合的模式开展网络直播、教育科普、营销宣传、农业展销会等形式,推进自身优势产品宣传,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注重资源整合 实现农文旅共同发展

  大洋镇农产品和旅游资源丰富。农业发展上,大洋的杨梅,枇杷、枸杞等果蔬农产品在区域内“享有盛名”,基础扎实;旅游发展上,辖区内有7个A级景区村、4个AA级景区村和1个AAA级景区村。目前,还有2个AAA级,4个AA景区村正在有序创建当中;“大洋红色文化旅游”在小城镇整治后,已成为大洋的一张“金名片”,镇里农文旅融合发展具有良好的前置条件。

  未来,大洋将朝着辖区各个产业区块间形成有机串联的目标,不断丰富游览体验。把现有的农业基础与美丽经济、文创经济、文化体验游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多种农民增收新路径,让百姓切实享受发展的红利。

  下一步,大洋将进一步夯实“一村一品”农业基础,持续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大力扶持农业发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并依托镇域内农业特色,做好农旅结合,打造特色农业旅游产业生态链,助推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余杭瓶窑镇:绿道建设串起美丽城镇一路风景 德清钟管镇开展专职网格员防溺水宣传培训 真正把好事办好 钟管镇村级民生实事项目都有监督员 临安湍口镇:闻汛而动 保障有力 筑牢美丽城镇堡垒 下沙街道:首个滟澜社区公益街区启动 打造公益+志愿融合新平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