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前进新增商事登记窗口实现“就近办”

2020-05-25 19: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5月19日,陶伯富在前进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商事登记”窗口领取了前进街道办出的第一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意味着,5月19日起,前进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设立的“商事登记窗口”开始正式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629191815.jpg

  工作人员表示:上午就有2个经营户来办手续。如果证件齐全,办理顺利的话不出1小时经营户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实现有证经营。

微信图片_20200629191821.jpg

  据悉,为方便群众办证,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还设置了自助区,部分未曾进行网上申请的经营户可实现现场指导、现场申请、现场办理。

微信图片_20200629191828.png

  经营户表示:从店里开车到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只要15分钟左右,比去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近多了。距离近,还省去了排队的麻烦,可太方便了。

  “就近办”就是“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路”。目前企业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分“半流程”和“全流程”两种方式,“半流程”需要居民亲自到现场办理,而“全流程”更简单,更方便快捷。居民只需下载“浙里办”APP,在网上按照指示,申报签字就行了,实现了“零见面”一次不用跑。

  接下来,前进街道还会把街道服务平台向村社延伸,梳理出一批易操作的简单民生事项下放至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方便百姓办事,更好推进“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深化“就近办”工作“向下再延伸”,缩短群众办事的时间,让百姓就近甚至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与自身密切相关的事情,进一步提高“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衢州行启动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