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省村镇建设与发展研究会调研前进街道

2020-05-30 14:5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5月29日,浙江省村镇建设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厉兴、新区建设局副局长高利忠等带队调研前进街道。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波、城建副主任武海蓉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629185951.jpg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街道美丽城镇近期工作汇报。在上级政策支持下,前进街道坚持“三师”融合推进工作,形成了一区一首席设计师、一镇一规划师、美丽城镇发展师加入的专家服务智囊团,综合助力街道美丽城镇建设。为群众打造便捷的生活圈、良好的基层治理体系,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走上蓬勃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629190010.jpg

  厉兴对街道总体工作思路和当前进展给予肯定

  他表示人是发展的核心,产是发展的根本。街道要切实服务当地群众,齐生活配套短板,提高社会公共服务水平,满足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要充分发挥企业集聚的地域优势,做好产城人融合的文章,让产业发展焕发持久生命力。

微信图片_20200629190018.jpg

  随后调研组车览了前进集镇,全观了街道美丽城镇创建成效。车览过程中,调研组了解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蝴蝶谷花海公园、学校、小区周边商铺等社会配套设施的基本情况;简要听取了1个15分钟生活圈和2个5分钟生活圈打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29190025.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90030.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90034.jpg

  一行人还走进三丰村文化礼堂、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详细了解了美丽城镇建设中生活圈打造、基层治理情况,及当地产业发展现状。调研组对前进街道致力于提升集镇周边配套,提高基本公共服务的质量,增强集镇区域的综合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表示肯定;对街道努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形成既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有铺天盖地的小企业的发展形式表示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629190043.jpg

  接下来,前进街道将在目前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构建活力便利、高效复合、符合新型生活和生产方式需求的城乡社区生活圈;推动汽车及零件、航空航天、生命健康三个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落地见效,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新老前进人。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衢州行启动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