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防患于未“燃” 前进街道开展高层消防应急演练

2020-05-29 14: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5月27日上午,前进街道前新福苑小区忽然警报声大响,黄色的烟雾转瞬之间便弥漫开来,整幢单元楼陷入烟雾之中。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安保工作者等用湿巾或袖子紧捂口鼻,弯腰躬身,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单元楼,来到小区广场。

  随后,现场群众立刻拨通了119求救。4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队员们迅速行动,打开消防栓,架好登高车,一边奋力灭火抢险,一边使用登云梯救援被困群众。群众脱困后在医疗救护小组的帮助下,接受急救。

微信图片_202006291911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91155.jpg

  与此同时,工程技术组切断了失火楼层总电源,对电梯进行迫降,警戒组拉起警戒线防止被救人员重返火场及围观人员进入火灾区域观望。整个过程行动迅速、有条不紊。

微信图片_20200629191204.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91209.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91213.jpg

  其实这并不是一场真实的火灾,而是前进街道开展的一次高层消防应急演练,消防救援大队、街道、社区、物业等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学,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的措施、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大家还学习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高层小区人口密度高、场地相对封闭,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难以预料。开展高层住宅人员疏散、火灾扑救、医疗急救等演练,就是为了提高物业及高层住户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让更多群众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百姓自救能力。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衢州行启动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