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千里情意“云”相连 德清禹越镇开展献爱心活动

2020-06-23 20:04: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晓勤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俞晓勤)拿出心爱的图书和玩具,打包装进礼品袋。掏出画笔,写下一句句美好祝愿。6月17日下午,在德清禹越镇高桥中心幼儿园,“小鹭宝”们集聚爱心,计划千里传情,情暖四川凉山的小伙伴。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关注贫困地区、关心贫困学生、支持教育扶贫,禹越镇卫健办、镇妇联、镇红十字会携手高桥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这场向四川凉山州布拖县俄里坪村小伙伴献爱心的活动。

  活动当天,禹越镇驻凉山一线扶贫干部吴铿同志架设起线上“云”平台,让高桥幼儿园“小鹭宝”们与俄里坪村的小伙伴进行零距离的线上“云”沟通。孩子们相互介绍家乡和学校,以及身边的老师和小伙伴。陌生感逐渐消除,建立起跨越千里的友谊。

  看到布拖县俄里坪村小伙伴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高桥幼儿园的“小鹭宝”们纷纷拿出画笔,画下对凉山小伙伴们的美好祝愿。并将自己收集的衣物、图书和玩具等“礼物”,与家长一起制作成爱心包裹,计划寄到四川凉山。

  “我希望凉山的小朋友们也能穿上漂亮的衣服,能在幼儿园开心地上学。”6岁女孩依依将自己的愿望画在纸上,并让妈妈写下“加油!”二字。市民孙女士说,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不但交到新朋友,也能从小培养乐于助人、互帮互助的好品德。凉山的孩子,也是孩子们励志向善的好榜样,期待两地孩子能多开展交流,一起成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