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2020-06-20 13:30: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W020200620430256478757.jpg

  记者 石潇俊摄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石潇俊)6月20日,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第一届稻香艺术节暨永安数字生态农业活动正式启幕。

  永安稻香小镇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成立于2018年,依托余杭街道近3万亩优质农田,选址余杭街道苕溪以北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包含永安、溪塔、洪桐、仙宅、义桥、竹园、上湖、下陡门8个村。小镇以“稻”为核心,深入发展主产业,意在通过打造“稻香小镇”的区域公共品牌,带动苕溪以北全域的农业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永安稻香小镇已形成了“以稻为核,多驱发展”的产业特色,拥有大米、茶叶、竹笋、鲜果水产等优质特色农产。在第二产业上,小镇背靠未来科技城,具有各类加工企业;在第三产业上,有经营相对成熟的休闲农庄,能够提供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

  近年来随着周边游、乡村游市场的崛起,小镇也出现了产业融合的发展趋势。在此次开幕式上,余杭街道与阿里云、浙江谷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谷绿”)签署了数字农业战略框架三方协议,永安村与谷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首批确定入驻永安稻香小镇的六家新锐品牌也在现场举行了入驻签约仪式。这六家企业涵盖了数字电商、地产、食品电商等多个领域,预计年内引进企业将达到20家,真正做到“数字赋能农业”,将永安稻香小镇打造成为数字农业互联网小镇。当天,永安稻香小镇的官方商品销售渠道——“稻香禹上天猫官方旗舰店”也正式上线。

  接下来,小镇将通过线上线下的营销,促进“永安稻香小镇”公共品牌的建设和加强。此外,小镇还将整合余杭街道的销售渠道和销售资源,联合天猫超市、谷绿农品以及线下市场,扩大“永安稻香小镇”销售渠道,使得“永安稻香小镇”商品销售能够得以持续稳定地发展,在提升“永安稻香小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提升小镇美誉度。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