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长兴县和平镇:美丽城镇引客来 景美村强助增收

2020-06-22 16:10: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微信图片_20200622150442.png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沈卓颖)春天,一片片桃花花海连绵不绝,从山上俯瞰,青山,花海,村居构成了一副田园山水画,游客在画中穿梭游玩。到了夏季,一颗颗硕大的桃子挂在枝头,引得人们竞相采摘。

  在和平镇,最享有盛名的非城山沟景区莫属,国AAA级旅游景区、中国美丽田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一个个荣誉续写着和平镇农旅产业的发展故事。和平镇立足山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农旅产业,不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实现兴业富民产业美。

  和平镇在生态修复的基础上全力打造“茶映南山”精品示范带,不断挖掘生态资源,结合自然特色和区位优势,释放文化底蕴,写好美丽城镇产业美的文章。

  “茶映南山”涵盖5个行政村,区域面积54平方公里,以和平白茶文化为主线将和兴谷小镇、南山漂流等项目和白茶街、青叶市场2个产业集聚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旅游措施完善,衬托游舍、Anadu等精品民宿,形成茶旅结合、农旅结合的观光综合体,为实现美丽城镇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22150453.png

  依托美丽城镇建设,发展农旅产业,百姓喜增收。村民老潘说:“镇村干部经常在水蜜桃扶贫基地和家常鱼扶贫基地上讲解种植水蜜桃和养殖家常鱼的技巧,召集村民进行统一指导,掌握技术后我们的收入明显增加了。” 以实现美丽城镇工作产业美为目标,通过“十百千万”工程,和平镇以13个帮扶基地为抓手,通过实际帮扶,去年全镇帮扶低收入农户173户,户人均增收达1.24万元。

  “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对对辖区内低收入农户增收、帮扶项目推进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和平镇乡镇领导说,“截止目前全镇共走访低收入农户294户,查看扶贫资金项目117个。”

  和平镇依托山水资源,开发农旅产业,将传统农田向美丽田园转变、农业园区向旅游景区转变。美丽城镇建设,让乡村风景美起来,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让群众的日子甜起来。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