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王店镇扮靓美丽城镇 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走进幼儿园

2020-06-22 16:08: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琳燕 张凌翊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杨琳燕 张凌翊)“今天我又多了一个身份,虽然很‘民间’,但我很珍惜。”6月19日上午,嘉兴秀洲区王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庄瑞芬表示,被聘为该镇的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她在感觉荣幸的同时也倍感压力,“不仅要自己以身作则,更要带动幼儿园的孩子和孩子的家长们一起争做‘环保卫士’。”

图片5.jpg

  当天上午,王店镇生态环境宣教点揭牌暨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聘任仪式在蚂桥幼儿园举行,王店镇中心幼儿园蚂桥分园被选为王店镇生态环境宣教点,共有29位幼儿园教师被聘为生态环境宣讲师。

  “一个孩子连接的是一个家庭,我们希望通过孩子心中播下的环保种子,让它们在发芽成长的过程中,去辐射整个家庭成员。”王店镇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吴家乐介绍聘任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的初衷是希望“以点带面”,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达到全社会参与到生态环境保卫战中,提高居民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图片6.jpg

  天真可爱的幼儿园大班孩子在家长代表的带领下,一笔一划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我知道签字了就是不能乱扔垃圾,不能随地吐痰,不能损坏花草树木,还要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一位小姑娘这样解释她对当天活动的理解。一旁的家长笑着告诉记者,家长理应做孩子的榜样,今后自己在家也会更加注意垃圾分类和文明劝导等方面的榜样作用。

图片7.jpg

  仪式结束后,蚂桥幼儿园的这些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立刻“上岗”,有的在班级里进行了“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的宣讲,有的则带领孩子们去做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