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清湖街道扎实推进“有礼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22 15:39: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泽标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徐泽标)连日来,江山市清湖街道77名网格员可忙了,他们在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全民践行“有礼指数”行动倡议书的同时,手把手教导村民行作揖礼等,让“有礼指数”成为“有礼城镇”建设的重要基石。

图片17.jpg

  为让“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见面行作揖礼、烟头不落地”等文明有礼行为落地开花。清湖街道借助微信群、网格群、LED屏幕、横幅、海报等载体,在街村重要节点宣传文明行为,推进《衢州有礼 清湖有你》三句半和情景剧创作巡演,并与江山农商银行清湖支行合作举办了“有礼家庭”评选和贷款授信活动。4月3日,街道还举办了“衢州有礼 清湖有你”活动,举办“有礼儿童绘画展”,辖区单位代表、餐饮业代表、党员家庭宣读倡议书,评选“有礼家庭”,并划分片区成立“有礼志愿队”,使“有礼指数”深入人心。

图片18.jpg

  “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礼指数”活动,凝聚起广大群众共识,从而促进‘有礼城镇’建设。”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乡村振兴讲堂为载体,开展“公筷公勺 从我用起”有礼讲堂直播课;聚焦培育青少年群体,开展21天习惯养成和“文明有礼”春泥关爱行动,制作发放“衢州有礼 锦绣江山”彩装公筷公勺,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微信、钉钉有礼行动“接力赛”。持续开展“有礼课堂”学习、有礼少年演讲比赛、有礼微视频大赛等活动,让“有礼”文化走进群众心中、融入日常生活。

图片19.jpg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将文明有礼行为作为“有礼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标准,经村两委反复修订、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正式将“文明有礼”系列行为纳入《村规民约》《乡贤理事会章程》和《村文明实践服务公约》,从制度规范上做优做实基层治理体系,努力做到人人有礼、处处见礼。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