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柯城区石梁镇美丽城镇奥陶纪项目土地征收圆满收官

2020-06-18 19:51: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菲 蒋玉婷 周盛 楼郁馨 葛继锐 祝启晗

微信图片_20200618194916.png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叶菲 蒋玉婷 周盛 楼郁馨 葛继锐 祝启晗)“轰隆隆~轰隆隆~”6月17日,柯城区石梁镇奥陶纪项目现场,8台挖机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地块进行清表,260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作业。经过2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涉及奥陶纪项目5个村623户农户、4200亩的土地政策处理工作已全部完成,景区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这项工作中经历的种种,用‘惊心动魄’来形容一点不为过!”石梁镇人武部长、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谢兵感慨万千,“我做了多年的征迁工作,这个项目遇到的困难最大,能够实现过程平稳、结果圆满,足以证明我们党委政府在政策处理过程中的能量和智慧!”

  已在石梁镇挂职6年的镇长助理徐金平对于奥陶纪项目工作深有感触:“镇党委的战略决策令我耳目一新,党委政府以党建引领,镇村融合、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将党组织战斗力弱、村情纷杂、政策复杂这些战略上的劣势转变为战术上的优势。”

  “第一个战术是成立临时党支部。”徐金平说,针对村党组织战斗力弱的问题,通过把党旗插在项目上,由镇党委书记万志正亲自担任支部书记,用“红手印”重新树立了村班子和党员的主体意识,带头成功丈量了一批土地。

  项目进入“抢时间、争速度、降基数”的关键时刻,但原村党组织精力涣散,简直到了“一碰就破”的地步,压力陡增下原村支书提出辞呈。石梁镇党委早有预判,立马打出了换帅的第二战术。

  今年年初,土地丈量再次陷入停滞状态,镇党委打出第三个战术,成立“先锋攻坚团”“青年尖刀班”。疫情期间,村内有影响力的家族影响着近130户的村民没有丈量。在复工复产后,12个村17名“领头雁”组成了“先锋攻坚团”,用“兵团作战”模式,实行“组团攻坚、包村到户”。他们用接地气的“烟火”味,叩开百姓的“心门”。门进了,心就近了,理清了,道就明了,百姓愿意了,一时间,原本处于被动的攻坚氛围满血复活,“先锋攻坚团”的坚持率和成功率每日刷新,短时间内实现丈量54户。此外,镇党委任命号召力强的年轻人回乡担任团支书,组成“青年尖刀班”,专门针对村里的年轻人展开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

  “善用政策时间窗口是第四个战术。”谢兵介绍,由于农村失地保险政策的调整,镇党委果断决策,在调整前两天,连夜发布公告,并送至未丈量的农户手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农户陆续开始丈量。至此,全部623农户已有617户全部丈量完毕,丈量率达99%。同时,指挥部开始最后阶段的“攻”势,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对项目区域的土地清表决议,为扫清剩余农户的丈量工作再次打出战术配合。

  一位镇干部在采访中反复说到,“每一个被采访的干部都是脚踏热土的普通人,为了这片土地的‘腾飞’夙兴夜寐,不‘夜’不归,‘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奥陶纪项目正是石梁镇践行区委‘三个年’活动的序曲。”石梁镇党委书记万志正说,奥陶纪项目土地征收实现圆满收官,再次用实践证明,党建是用来统领基层各项工作的,是用来为中心工作服务的,特别是用来克难攻坚的。石梁镇将把党建统领“兵团作战”的新模式纳入项目攻坚的制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三个用来”作用,在工作一线锤炼干部,展现石梁铁军担当。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