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龙舟训练热火朝天

2020-06-12 17:02: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微信图片_20200612170051.png

微信图片_20200612170115.png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建才)6月12日上午,在淳安界首乡严家村附近水域,伴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呐喊声,来自界首乡两支龙舟代表队在湖面上来回飞驰,为备战6月下旬举行的淳安县首届全民龙舟大赛进行实战训练。

  阵阵震天的锣鼓声和声声激昂的吆喝声从水面传来,令不少散步的市民驻足观看。放眼望去,鼓手和舵手们协调配合,踏着鼓点节奏,激昂有序地挥动手中的划桨,齐齐发力,整齐如一,在一阵阵催人奋进的锣鼓声中,龙舟如离弦之箭笔直地向前冲去,水面上激起阵阵浪花。水中蛟龙与美丽乡村相得益彰,呈现出一幅幅精致的大美画卷。

  据界首乡党委书记、龙舟队队长张日军介绍,为了迎战淳安县首届全民龙舟大赛,界首乡成立了机关队(橘红界首队)和群众队(亚运小镇队)男女共49名队员,从6月6日就开始训练,队员们裸露在外的胳膊都晒得黑红黑红的。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大部分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没有经验,不懂技术,划行效果不理想。可队员们却没有气馁,斗志昂扬地拼尽全力,挥汗如雨地刻苦训练。经过几天的练习,队员们的默契度越来越高,划桨动作整齐了,左右力度均衡了,龙舟的速度也飞奔起来。大家希望通过努力,力争在比赛中赛出风采。

  据了解,淳安县首届全民龙舟大赛第一站将于6月18日在淳安县姜家镇举行,第二站于6月24日在淳安县石林镇举行,连日来,淳安县51支代表队正不畏艰辛,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比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