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乡村振兴翻新篇 2019萧山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开赛

2019-05-13 18:43:0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郑媛

萧山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开赛

挥汗如雨向前奔

萧山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开赛

  2019年5月12日,萧山区第四届“永前杯”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在戴村镇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选手、浙江大学MBA沙鹰户外俱乐部、浙江工商学院团队等1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40km、21km和13km三大组别同时进行比赛。其中,不久前刚获得著名越野赛事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赛——UTMF亚军、超马之王的梁晶将惊艳亮相本次大赛,并担任戴村山地马拉松赛的形象大使,携手杭州男子越野高手王累累、Loren、白兴致,杭州跑圈“网红”黄炎卓,“浙江越野第一女将”陈尔芬,中国“斯巴达勇士”第一人赵家驹,UTMF第三名Loren NEWMAN(美国)等海内外高手一起,为大家带来一场马拉松的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安徽的粱晶和来自宁波的陈尔芬分别获得了40km男子、女子组的第一名。据悉,相较前三次大赛,本次大赛不仅参加精英选手特别多,知名团队组合报名多,在参赛人数和质量上创了新高,还成功申报了国际越野跑ITRA积分,极大提升了比赛的水平,赢得了萧山乃至全省各方的广泛关注。

  “我相信本次比赛,必将为戴村建设郊野运动小镇增添活力,为戴村打造‘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注入动力,为戴村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汇聚合力。”在开幕式上,戴村镇党委书记孙建平地说。

  据悉,近年来,为加快了自身发展的步伐,戴村镇借力生态优势,以打造“杭州南花园 城市新阳台”为发展目标,通过抢抓“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和拥江发展、大花园建设的战略机遇,持之以恒推进“全域景区化、新型城镇化、产城融合化”,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

  在体旅融合方面,戴村镇以山地马拉松赛为支点,撬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情,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登山步道联赛,三届山地马拉松赛,四届山地越野赛,多次山地自行车赛,以及三清茶文化节、登高节、水上嘉年华、2019首届图灵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吸引了大量体育爱好者参与。且随着越来越多人来到戴村、留在戴村,戴村镇的旅游产业也迎来了新面貌——成功打造了3处民宿示范点,发展民宿经营户30余家,并引进了以晟泰休闲、彩林户外等为代表的6家从事体育运动的新兴企业。

  在产业升级方面,戴村镇一方面铁腕整治“低小散”,全面治理“散乱污”,以淘汰落后产能来倒逼经济转型发展;另一方面还以特色小镇建设为引领,通过引进项目、盘活资产、举办活动等方式,不断加快推进银泰农旅小镇建设,积极创建省级郊野运动休闲小镇,来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戴村镇在全年盘活存量土地1000余亩的基础上,今年又推进650亩的“搬盘腾挪”工作,并全面启动戴村V智造产业社区的规划建设,完善住宅、商业等基础配套,积极吸引科技型企业、创新型人才在戴村落地生根。

  在乡村振兴方面,戴村镇围绕萧山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萧山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目标,逐步打造“村美、民富、业兴、人和”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先后完成了上董村、尖山下村、沈村村、方溪村4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打赢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硬仗,并获评杭州样板镇。此外,为加快民宿业发展,戴村镇还成立了全区首个民宿经济协会,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民宿示范村等方式,努力创响“戴村民宿”的品牌。

  “时代大道到戴村,戴村进入新时代。”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戴村镇将继续加快体旅融合发展,做精“运动+产业”“运动+文化”“运动+旅游”文章,努力创建“国家卫生镇”和“郊野运动休闲小镇”,打赢“六场攻坚战”,全力打造“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最终实现“产城融合、人城融合、城景融合、人产融合”。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年5月12日,萧山区第四届永前杯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在戴村镇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选手、浙江大学MBA沙鹰户外俱乐部、浙江工商学院团队等1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站在新的起点上,戴村镇将继续加快体旅融合发展,做精运动+产业运动+文化运动+旅游文章,努力创建国家卫生镇和郊野运动休闲小镇,打赢六场攻坚战,全力打造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最终实现产城融合、人城融合、城景融合、人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