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楼塔镇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实现全域覆盖 拿旧衣旧鞋可换取肥皂酱油

2020-05-07 17:55: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兴江 王静怡

  浙江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 王静怡)“五一”期间,萧山楼塔镇楼英村组织开展废旧物资集中回收活动,不少村民纷纷将家中闲置的旧衣旧鞋送到再生资源回收点,换取肥皂、酱油等生活必需品。据统计,这次活动,该村再生资源回收点回收废旧物资500多件。

651f53e7cc32f35c962feaf8f9727f6.jpg

  楼塔镇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习惯。该镇与杭州解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布局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设置。目前全镇13个村(社区)标准化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让村民在“家门口”将家里闲置的物资“流动”起来,得到重新利用。

2509d65e5a5e61213f1de3281fe6298.jpg

  在设置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过程中,楼塔镇积极鼓励企业建设开放、便民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信息化平台,按照服务半径合理配置再生资源社区公共服务点位,按照一定的标准打造再生资源回收标准示范点位,该镇的13个再生资源回收点均由所在村提供场所,由企业负责提供废旧物品所换置的物资。

  目前,该镇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回收利用率已达到50%以上,助推全镇垃圾分类工作,还产生了一定的资源价值和社会效益。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一期间,萧山楼塔镇楼英村组织开展废旧物资集中回收活动,不少村民纷纷将家中闲置的旧衣旧鞋送到再生资源回收点,换取肥皂、酱油等生活必需品。据统计,当天,该村再生资源回收点回收废旧物资500多件。目前,该镇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回收利用率已达到50%以上,助推全镇垃圾分类工作,还产生了一定的资源价值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