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首个!杭州湾数字健康创新谷开园

2020-05-09 16:49:41  来源:萧山发布 

  当跑向全国的健康码打开了杭州发展新健康的新大门后,全国首个以“数字健康创新谷”命名的科创园区——杭州湾数字健康创新谷5月7日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港小镇开园。这开启了萧山打造数字健康示范区的新篇章,为萧山加快创新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注入新动力。

1.jpg

  园区位于信息港小镇六期,将聚焦数字健康产业,重点招引龙头型、总部型数字健康企业落地,为萧山打造数字健康示范区积极助力,目前,已有40余个优质项目注册落户。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指出,近年来,萧山聚焦聚力创新载体建设、创新要素集聚和创新成果转化,坚持规划引领、项目驱动,紧盯“医、康、养、健、美、药”等各环节,成功招引和培育了一大批如微医、歌礼、健培等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打造了中国智慧健康谷、杭州湾生物科技谷等产业平台,同时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政策服务保障、产业配套跟进等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了健康产业发展良好生态。特别是开发区深挖潜力、内拓空间,在创新载体打造上率先作为,高起点、大投入、快速度建设数字健康创新谷等系列工程,为创新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空间保障。
  开园仪式上,还举行了落户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首批签约的10个项目中既有世界500强中国电子的两个数字经济项目,也有独角兽乐刻运动、准独角兽贝康科技以及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孵化的高科技项目,对推动萧山区优质产业加速集聚,新兴经济扩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起来看看这10个项目:

  中国电子数字港项目

  中国电子是中国最大的国有IT企业,世界500强排名第375位。子公司中电科技,是中国电子园区板块的主体企业。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作为中电科技华东总部,启动五年后年规上产值预计突破5亿元,年税收突破3000万元。
  杭州生物经济数字产业园
  通过引入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知盛科技集团等健康大数据科技企业,在杭州市卫健委的授权监管理下,进行医疗数据采集,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的作用,吸引一批生物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等医疗细分领域的生态企业。
  中科健兰癌症早筛研发项目
  中科健兰专业从事以肿瘤为主的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和互联网医疗服务,由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翀博士发起成立。公司自主研发的肿瘤全生命周期的体外诊断系列产品,涵盖早期筛查、术后监测、预后评估全过程。创始人李翀博士在肿瘤与免疫的医学研究方面拥有二十余项中美发明专利,负责过1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华大基因测序平台项目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华大基因仅用72小时完成从确定序列到研发出基因检测试剂,在武汉仅用了5天时间完成了火眼实验室的主体施工并投入了试运行。抗疫期间,华大累计检测样本超过56万份,第三方爱心机构通过华大基因公益采购超过20万份试剂盒。
  微医数字医疗项目

  微医国际数字健康中心效果图

  成立以来,微医已经连接了全国30个省市的2700多家重点医院、26万名医生,搭建起线上线下结合、全科专科融合的医疗资源供应体系,实名注册用户数超过1.81亿,累计服务人次超过6.9亿,成为了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引领数字健康产业升级。近期,微医集团联合国际知名医疗机构,成立微医(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探索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充分挖掘大数据、智能化在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潜能。
  中国电子数据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全资设立中电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的运营中心,提供数据运营和技术支撑。同时,中电运营与杭州本地资本合作设立中电(浙江)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提供本地化数据采集、治理及运营服务,实现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统一访问。
  乐刻运动健康项目
  乐刻运动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运动健身平台。成立至今,乐刻科技已完成了4轮战略性融资,均为国内外一线基金,如腾讯、高瓴、IDG等,成功入选杭州2019 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现估值10亿美元。
  贝康健康科技项目
  贝康健康科技专注于服务中高产家庭的数字家庭护理,业务涵盖母婴护理服务、家庭育儿服务、互联网家庭健康管理和职业教育培训等业务板块,打造世界级家庭护理生态链。贝康已经完成了高榕资本、新鸿基等多轮融资,发展成为准独角兽企业。
  帷幄数字新零售项目
  帷幄是国内领先的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数据模型的创新,为面向未来的品牌和零售企业提供简单、快速、易复制、数据驱动的底层和应用层解决方案。成立以来获得BAI、线性资本等投资,估值近1亿美元。
  魔珐科技项目 
  魔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学技术创新应用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魔珐科技与萧山开发区开展深度融合,并谋划建设总部,项目总投资10亿元。通过落地一系列世界领先的“虚拟数字人+产业”项目,切实推动萧山人工智能科技和产业经济融合,提升区域整体经济实力和城市发展水平。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当跑向全国的健康码打开了杭州发展新健康的新大门后,全国首个以数字健康创新谷命名的科创园区——杭州湾数字健康创新谷5月7日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港小镇开园。这开启了萧山打造数字健康示范区的新篇章,为萧山加快创新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注入新动力。园区位于信息港小镇六期,将聚焦数字健康产业,重点招引龙头型、总部型数字健康企业落地,为萧山打造数字健康示范区积极助力,目前,已有40余个优质项目注册落户。通过落地一系列世界领先的虚拟数字人+产业项目,切实推动萧山人工智能科技和产业经济融合,提升区域整体经济实力和城市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