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洲街道:“模块联动”战疫情

2020-03-12 17:10: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曌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曌)大党建联动布好“作战图”。由大党建模块牵头,构建“一办七组”的组织架构。将综合信息指挥室作为街道接受各方信息指令的主平台纳入大党建模块,形成“网格排查、村社派单、处置反馈”的三步信息闭环,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模块“三张清单”考核,对网格排查、卡口管控、重点人员监控、到岗到位等予以督查,综合信息指挥室与综合督考办双轮驱动,发挥出“智慧+指挥+督查”的疫情防控最强大脑作用。在大党建模块的统领下,大经济模块做好复工审核,大执法模块摸排管理人员密集场所,大治理模块应对突发事件,大社区模块协调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大服务模块做好网上信息办理登记,整合各模块力量,实现大部制兵团作战体系。

  模块+网格人防智控“把关口”。各模块干部按照组团联村(社)下沉网格,网格内一长三员关口上移,作为街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的补充力量。由组团团长、“一长三员”通过网格摸排深入每家每户,做好信息登记,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强化管理,对出租户、承租户等流动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好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精准处置、全程跟踪,形成模块和网格力量双向打通、双向匹配、双向联动的工作格局。严守各村社“输入关”,探索“龙游通·知码开门”和健康码进村社卡口,率先推行“龙游通”扫码进小区,以“固定+手持”的方式,方便居民出行,在网格摸排和清楼行动的基础上,以分区逐户走访和电话预约上门办理健康码,截止3月,龙洲街道健康码申领人数已达76636人,占街道辖区清册户籍总人数的116%。

  部门下沉两战并重“有章法”。为解决社区排查面广量大、人手紧缺的难题,部门1500余名在职在册党员、620名志愿者下沉到街道137个小区、155个卡点,参与排查、查验、管控等工作,对不在家住户创新实行上门张贴温馨提示单实行信息动态管理,实现防疫各项工作查、管、控全覆盖。而随着复工复产的来临,街道从各模块中抽取骨干力量和年轻干部与市监、城管等专业人员共64人组建战时服务团龙洲街道八大网格,给各行各业提供快捷便利的复工服务,各部门不断增加力量参与“定点服务+现场走访”暖街行动。截止3月10日,龙洲街道辖区内材料审核率100%,服务业企业复工数1237家,复工率93.4%,经营主体复工总数8368家,复工率76.9%。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让城市河道环境越来越美 杭州计划做这六件事 走进乡村 服务基层 记省级科技特派员的“12小时” 非遗+直播 淳安汾口让草龙活起来 将“公厕革命”进行到底!今年桐乡市区30座公厕将完成改造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