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2020-03-12 10:27: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吴一赞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吴一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成了最紧缺的物资。

  近日,位于绍兴嵊州市高新园区的浙江湃肽生物有限公司向嵊州市教体局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专供届时开学后的师生们消毒防疫。

W020200312321671533094.png

  据了解,湃肽生物所捐赠的消毒防疫物资可不一般,它不仅达到99%的广谱杀菌效果,而且安全环保,不仅对人体没有副作用,甚至达到了食用级标准,特别适用学校师生消毒防疫。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84消毒液、酒精类产品,如果使用不当,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为了克服这些传统抗菌产品的不足,湃肽的专家团队成功研发了大蒜肽抗菌喷雾和免洗消毒凝胶。其产品有效成分是从腊八蒜中分离出新型无味的活性大蒜多肽,成功把植物抑菌素运用到消杀产品中,具有抗菌、安全无刺激的功效。

  “大蒜,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食材,它能杀菌是大家普遍知晓的常识,但大蒜有很大的刺激性味道,这这使很多人无法接受。‘大蒜肽’就是我们从腊八蒜天然抗菌中获得的灵感,它取大蒜营养抗菌之精华,去除异味,使大家更能接受。”浙江湃肽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海英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说,公司从去年就开始“大蒜肽”的研发,原本是想替代防腐剂,用在化妆类产品中。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消毒抗菌类产品成为了紧缺的防疫物资。为此,公司加大了人力、物力的投入,加速了该产品的量产,希望为防疫工作做一点贡献。

  截至目前,公司已签下1亿元的订单,第一批成品已于3月初出货,产量约30余万支。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