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将“公厕革命”进行到底!今年桐乡市区30座公厕将完成改造提升

2020-03-11 20:03: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娟芬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娟芬)2018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启动了“市区公厕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用三年时间对市区57座公厕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截止目前,已对市区27座公厕完成了改造升级。

  今年,剩下的30座公厕也将完成彻底改造或设施设备升级,市区“公厕革命”进入决胜阶段。

110.png

▲今年将改造提升的30座市区公厕

  针对今年即将改造提升的30座公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将继续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对今年即将改造升级的每座公厕的外观、布局、朝向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调整,做到每座公厕都有一张独立的设计改造图纸,每座公厕外观融入周边环境,厕内设计嵌入桐乡地域特色,将每座公厕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02.png

▲改造后的市区涌泉广场公厕

  市区公厕改造提升行动实施以来,改造后的公厕不仅内部功能更加先进完善、环境更加整洁舒适,也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03.png

▲改造后的大树广场“城市驿站+公厕”

  如位于市区北港河边的大树广场公厕,在重新设计改造后,成为了嘉兴地区首个集“五站一台”为一体的“城市驿站+公厕”,为广大市民多角度、全方位提供了生活便利,映衬出了桐乡作为江南水乡的体贴细致。

04.png

  位于市区城河路的公厕,它的特色就是智能化和科技感,该公厕不仅有现代化的洁具设备,还有智慧引导系统、自动换气除臭杀菌系统、智能联动管理系统等功能。

05.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厕成为重点管理场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对公厕管理又提出了“三个一”的新要求。包括推行“一厕一档”制度、落实“一日三消”措施、执行“一客一洁”要求,确保公厕内始终洁净无味,安全卫生。

  此外,执法君了解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还将全力创建“精品公厕”,打响服务品牌。在改造后市区公厕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公厕管理目标也将进一步拉高,做到既有“面子”,又有“里子”。通过不断强化公厕提档升级后的长效管理,善用“智慧环卫”等管理手段,打响桐乡公厕服务品牌,打造“精品公厕”,将“对标找差、争创品牌”与日常公厕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公厕保洁和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市民满意度,全力服务我市国际化品质之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