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千岛湖高铁新区“拧紧”入淳一级卡口

2020-02-14 20:12: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序凯 郑科军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序凯 郑科军)杭黄高铁千岛湖站是淳安县唯一的一级防控区,自1月23日“新冠肺炎”应急处理预案启动以来,随着防控力度不断升级,千岛湖高铁新区设立高铁站防疫专班,充分发挥路地融合机制优势,科学统筹、协调配合,牢牢拧紧千岛湖站这个入淳一级卡口。

1.jpg

  一进入进站口门厅,就可以看到一块“离开淳安再回来,需要隔离14天,请你想好再出发”的提示牌,“14天”的红字格外显眼,提醒着人们离开淳安这片净土之前需要“三思”。进站旅客需要进行身份信息核验与体温检测,核验近期有无去过重点疫区。在出站口闸机前近千平方米的大厅,已由围拦围出询问区、测温区、劝返区、待检区、登记区等五块区域,分别由公安干警、城管队员、医护人员等工作人员依据出站旅客的不同情况进行询问、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劝返和填写发放健康服务卡。

2.jpg

  高铁新区创新推行“劝返前置”措施,根据铁路相关部门提供的网上购买高铁票到淳安的乘客信息,由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劝导乘客疫情期间取消来淳行程,有效地为我县其他乡镇缓解防控工作压力,减少了非淳安户籍、非淳安工作来淳人员的劝返工作量。截至2月13日,成功通过电话前置劝返600余人,劝返成功率接近95%,现场劝返乘客202人,累计测量体温1.2万余人,移送卫健部门甄别处置16人。

  从早上6点多第一班高铁到站之前至晚上11点最后一班高铁开走之后的高铁运营全时段里,由高铁新区站前管理办公室和公安、城管、运管等派驻力量组成的高铁站防疫专班,牢牢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用铁人般的意志力诠释着基层干部的初心和担当。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异国他 暖心依旧 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提供双语服务 浙江天台:云端上的“守夜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