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家企业复工申请审核通过 大源镇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2020-02-14 20:17: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琦欢 袁炜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史琦欢 袁炜)2月12日,位于大源镇的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工,700多名工人回到生产线上,各司其职,18条生产线中的12条,已逐步正常运转。2月10日,华达通过了区经信局、区江管委、大源镇等复工审核,确定可以开工。

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201540.jpg

  据了解,这家企业有员工850人左右,其中有400多外地员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季绍敏说,今年企业效益很好,订单很多,计划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停产,所以绝大多数员工都留在大源,没有外出。

  企业员工陶秀艳,在华达上班三年多时间,担任酸洗车间的主操。1月28日,她从贵州安顺坐高铁返回大源,一直住在公司旁的公寓楼里,这两天才解除了14天的隔离期,可以复工。

  她说:“感谢大源镇政府、华达公司,吃住都安排得非常好,企业每天会送餐到住的公寓楼,每天给我们测两次体温,疫情工作做得也很到位,我们都积极配合,绝对支持。”

  像陶秀艳这样,年初返回企业的有10人,目前基本都度过隔离期。接下来,还有100多名工人将陆续返回复工。

  季绍敏说:“针对外来员工陆续返回大源,公司早就租下公司旁边一幢公寓楼,设施齐全,作为他们的固定隔离点。我们将按照大源镇的相关要求,做好隔离期准备和管理工作。”

  据了解,2月11日通过大源镇复工审核的杭州新永丰钢业有限公司、杭州富源华彩钢有限公司,也分别于昨日(13日)、今日(14日)正式开工生产。

  目前,大源镇正在对第二批17家申请复工企业,从防控措施是否齐全,防控物资是否到位,返工人员是否管控到位等方面进行审核,为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做最后准备。

  大源镇共有规上工业企业24家、规下工业企业324家、个体工商户1386家。

  大源镇党委书记李丰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外地员工返厂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全新挑战,也对基层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近段时间来,大源镇党委政府以“三服务”为抓手,提前成立工作专班,部署靠前、指导靠前、服务靠前,精准指导企业全力做好复工工作。

  当好店小二,畅通员工返岗渠道

  大源镇工作专班,全面走访企业,重点解决外来员工的返岗问题。分析企业生产线、员工组成情况,引导企业分生产线分批施工,并尽可能先启用本地员工多的生产线,对确实需要外地员工的重要岗位,提前联系他们返岗做好隔离。同时,实行外地员工返岗申报制度,由镇人员信息核查组对返岗员工进行轨迹核查,确保安全。镇相关科室从正月初三开始,针对企业无宿舍、无隔离场所难题,联合派出所摸排集镇宾馆底数,精准摸排333间673床(第一期),其中181间366床用于集中留观场所,其余用作员工临时住宿。

  当好应急队,补强企业复工短板

  镇党委积极回应企业复工中的难题,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复工阶段的各项工作。考虑企业复工线上书面申报材料比较繁琐的实际,从镇干部中抽调四名精通业务的年轻同志,组建审批专班,帮助企业准备书面材料,方便企业快速通过材料审核,压缩企业复工审批时间。同时,下发企业复工服务联系卡,方便企业及时与镇专班联系。

  对企业提出的口罩、耳温枪等防疫物资购买难、储备难等问题,大源镇通过多种途径、发动各方力量拓宽购买渠道,并将镇储备的1.8万个口罩、22只测温枪,作为企业复工的应急需要,按照企业需求随时进行调配应急。

  同时,帮助企业落实“双打卡”制,对华达等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做到员工到企业上班打卡,下班回到居住地再次打卡,动态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对于近期返岗的外来员工,联系江南医院推出“双体检”套餐,安排外来返岗员工入住集中隔离点前做CT、验血检测,留观结束后再次体检,确保返岗员工安全入住、安全复工。

  当好后勤兵,保障员工生产生活

  为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后大量返岗员工的生活保障问题,有序开展集镇店铺营业审批工作。明确以菜场、药店、超市、水果店等民生保障优先和本地未外出人员、未返乡人员优先的“双优先”原则,安排集镇店面有序开营业。

  同时,镇区域发展办安排四人专职负责集镇店面的营业审批工作,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重点审核防疫物资准备、销售物资储备,实现即时受理、即时复开,全面提升审核工作的通透性,确保企业员工生产生活需求。

  为确保审批后的有序营业,安排镇城管办工作人员进行轮岗,对已营业店面每日检查、每日提醒,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操作不规范的当场整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异国他 暖心依旧 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提供双语服务 浙江天台:云端上的“守夜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