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军事化管理+私人管家式服务,带隔离户们拍CT他们这样做......

2020-02-14 19:58: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珊珊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珊珊 )“立正,向前看,对齐排好...”,青田县人民医院CT检测室前排起了整齐的队列,军训时熟悉的口号不时地在楼宇里响起。他们都是仁庄镇今天要解除的居家隔离户们,按照县指挥部统一要求拍CT确认最终结果。为了保持良好的就诊秩序,更重要的是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叉感染,军人出身的镇人武部副部长刘永长按照“军事化管理”标准严格要求。

1.png

  起初也有村民表示不理解,拍片又不是军训。可是永长坚决地说:“严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宁愿大家现在怨我,也不愿以后怨我。”时刻把牢疫情防控安全意识,仁庄镇的“军事化管理”举措获得了县人民医院体检科医生的点赞。

  别看这会儿这么“严”,事实上干部们提供的可都是私人管家式的服务。仁庄镇一共有21个村居,村与村之间分布的比较散,最远的横培村在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从镇里开车出发都还要将近40分钟。即便如此,为了将传播感染风险降到最低,这些“私人管家们”将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了“爱心小巴士”,绕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区,为每一个需要拍CT检测的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对一的上门接送服务。

2.png

  为了将这项措施真正地实行起来,驾驶人员不足就成了显而易见的短板。就在这时,有村民毛遂自荐,自愿扛起这项在大伙儿看来并不那么安全的工作。徐建雷就是“爱心小巴士”的志愿者之一,在镇里开了一家理发店,前两天也才刚刚解除隔离。刚“解放”就忙不迭儿的往另一个“坑”里跳,面对身边人的质疑,一米八大高个儿的徐建雷笑笑地说:“没想那么多,就想着为大家做点事,有需要我还能给剃个头啥的。”

3.png

  一早8点镇里出发,到晚上5点送最后一名隔离人员回家,人多时一天要跑上好几趟。由于要不停的消毒,车里也满是消毒水的味道。“管家式服务”的“细”,架起了党和村民们之间的连心桥;“军事化管理”的“严”,竖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近日,这些在县城与镇里来回穿梭的“爱心小巴士”成了村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线。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异国他 暖心依旧 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提供双语服务 浙江天台:云端上的“守夜人” 一份份从迪拜、阿根廷、美国寄来的战“疫”物资运抵杭州萧山楼塔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