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尚田草莓“抢鲜”上市 50元一斤 进棚采摘再等大半个月

2019-11-21 09:58:0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毛超峥

  绿叶丛中,一颗颗红色的“玛瑙”娇嫩欲滴。这几天,奉化尚田草莓开始小批量采摘,在部分水果店“抢鲜”上市。

  尚田街道莓农王吉今年种了20余个大棚的草莓,最近正忙着疏果摘芽,一垄垄的草莓苗上,零星挂着成熟的红果子。王吉说,现在的产量还非常少,每天只能采摘几公斤,主要供给水果店和超市,“售价在每斤50元,跟去年同时段基本持平。”

  尚田是“中国草莓之乡”,今年草莓种植规模5600余亩。街道分管农业的竺裕达副主任介绍,由于今年入秋以来连续晴日,气温太高,造成草莓成熟比正常年份提前了一周左右。

  据悉,目前水果店抢鲜在卖的草莓,除了奉化本地出产的,还有来自福建、上海等地的。因为价格贵,消费者购买热情不高。

  “眼下草莓还没到时节呢,个头不大,吃起来味道也不怎么好,”,竺裕达副主任说,草莓喜冷,需要白天热、晚上冷的环境,温差越大,结出的果子甜度高,口感脆嫩,味道才好。

  据悉,今年,在尚田的核心草莓产区,除了章姬、红颊等当家品种,还增添了“白雪公主”“法兰蒂”“丰香”等新品种。市民想吃味美香甜的尚田草莓,还要再等大半个月。12月中旬左右,今年头批尚田草莓才会大批量上市,届时各基地也会接待采摘游客。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乐清市以“四个强力推进”加速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遇见莫干山、乾元、下渚湖和海派水乡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1月19日走进德清 秋意浓万人徒步迎亚运 捐爱心万里送暖表真情 细品古韵今味 建德小城镇之旅给外国友人带去惊喜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