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2019-11-13 18:3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云燕

2.jpg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葛云燕)日前,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美院社区的篁外山庄小区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老鸭煲、红烧排骨、酒酿馒头,只见居民们端着自己的拿手菜陆陆续续地来到活动场地,200多名居民围坐一堂,共享舌尖上的邻里情。

  活动当天,现场已经早早地摆好桌椅,挂起了彩球、风车等,亲子游戏区内,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1.jpg

  “这已经是小区举办的第三届百家宴活动了。”社区负责人介绍道。居民们像家人一样围坐在圆桌旁有说有笑,聊着家常。另一边的舞台上,小区里的才艺爱好者们同台竞技,以唱歌、跳舞、朗诵等形式进一步加深邻里间的了解。“今天是我们篁外家人的节日,大家聚在一起像过年一样热闹,大大增进了邻居间的情谊,”居民老周表示,“在活动中陌生的邻居相识了,相识的邻居熟识了,熟识的邻居相知了。”

3.jpg

  邻居节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的邻里感情,让邻里间拧成了一股绳,加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近年来,在社区和物业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原本破烂的小区地下车库修好了,老人业余文化活动场所建成了,小区里环境更整洁了,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3日走进建德 寻找藏在小城镇里的美丽与惊喜 从外围到核心区到全域提升,西湖区环境整治留下都市乡愁 美景+美味 第十四届余杭仓前羊锅节开锅啦 浙江省淳安县借力首届“千岛湖论坛” 共推千岛湖生态高水平保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