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2019-11-12 18:32: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英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英)近日,笔者从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桥梁安全性,消除桥梁病害,日前,黄岩区已全面启动24座市政加固工程,计划对辖区内人行天桥、跨河桥等24座市政桥梁进行维系及加固,着力提升桥梁安全系数。

微信图片_20191112182936.jpg

  在黄岩引泉桥下,3名施工队员正忙着对桥底进行裂缝处理。据了解,此次维修项目主要是对黄岩城区24座市政桥梁现有病害进行维修加固,分别为护栏改造施工、桥梁主体结构维修施工和桥梁构件零星项目维修施工。其中护栏改造及零星项目施工的桥梁有5座,包括电大桥、施平桥、太婆塘桥、卷洞桥、圣堂桥。桥梁主体结构维修施工的桥梁有4座,分别为仙居路桥、城外洲桥、引泉桥、太婆塘桥。桥梁构件零星项目维修施工的桥梁有16座,分别为白杨桥、硃砂桥、海棠一桥、海棠二桥、海棠三桥、海门路桥、果品桥、罐头厂桥、九峰一桥、九峰二桥、九峰三桥、九峰四桥、九峰新村桥、三门路桥、体育馆桥、永宁天桥。目前,各桥梁维修加固工作将陆续开展,其中,引泉桥、城外洲桥正在进行维修,其余桥梁正在进行材料及机械进场准备,预计整个修复工程将于12月底前完成。

微信截图_20191112183226.png

  据悉,为切实加强桥梁设施安全管理,强化城市桥梁养护管理工作。今年以来,黄岩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精准了解桥梁现状,并委托专业机构对城区33座市政桥梁进行常规定期检测及对西江大桥进行特殊检测,以准确掌握桥梁状况,确定桥梁等级和制定针对性修复方案。

  市政服务中心养护科科长蒋海波向笔者介绍,通过此次大规模桥梁加固维修,城区24座市政桥梁将实现旧貌换新颜,原先桥梁普遍存在的墩台露筋、梁板剥落及下部钢构件锈蚀、桥面裂缝、止水带老化、伸缩缝失效、栏杆修饰等问题有望得到彻底修复。

  在此,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桥梁施工期间,市民经过维修区域时要按照现场有关交通标志及时绕行,注意安全。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2日走进建德 寻找藏在小城镇里的美丽与惊喜 从外围到核心区到全域提升,西湖区环境整治留下都市乡愁 美景+美味 第十四届余杭仓前羊锅节开锅啦 浙江省淳安县借力首届“千岛湖论坛” 共推千岛湖生态高水平保护 余杭运河街道:环境整治再现梦里水乡 鱼羊美食重温五杭记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