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遇见莫干山、乾元、下渚湖和海派水乡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1月19日走进德清

2019-11-18 19:36: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施雄风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文 施雄风 视频)莫干山、德清窑、新市古镇和下渚湖,是湖州德清县一条完整的旅游路线。

  这里有江浙沪最近的名山莫干山,中国瓷器的发源地德清窑,京杭大运河上最大水运码头新市古镇,“中国最美湿地”下渚湖和防风文化故里,每走一步都是历史。

  11月19日至20日,由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2019美丽浙江——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网络推介活动将走进德清县,来自中央和浙江本地媒体记者、摄影家协会会员、外国友人及市民代表等,将走进德清县莫干山镇、乾元镇、新市镇和下渚湖街道进行实地体验,感受当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的美丽景色。

民国风情街3.jpg

莫干山镇民国风情街

庾村中心广场2.jpg

庾村中心广场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德清县挖掘城镇发展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将其融入到城镇建设。经过三年的努力,各个小城镇焕发了勃勃生机,形成了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的城乡格局。

  据悉,本次是十佳魅力路线体验活动的第七站,如果网友们对活动有兴趣,可以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公众号,只要在后台留言进行报名,就有机会免费参与体验。

  第一站:莫干山镇

  旅游线路:民国风情街-莫干山老车站-庾村中心广场

  介绍:

  民国风情街:全长约1.5km,共涉及黄郛东路、庾信北街130幢房屋外立面改造提升,市政建设整治提升包括庾信北街雨污管铺设、强弱电地埋、天然气管道增设、市政道路铺装以及景观节点绿化建设,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

  莫干山老车站:旧址车站原建于民国一十八年(1929年),坐南朝北,平房五开,占地面积190平方米,是民国以来上莫干山的必经之地,由于其独特的历史意义,现已被改造成莫干山交通历史展馆,此馆主要展示了从100多年前西方传教士发现莫干山之初到1933年以来从上海到莫干山交通史的变迁,供村民和游客参观。

  庾村中心广场:作为莫干山镇打造国际一流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重要节点之一,庾村中心广场于2018年8月开工,2018年11月完工,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由华健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建。广场内有艺术雕像、音乐喷泉、观景栈道等设施,建成之后成为当地居民及游客休闲娱乐、驻足赏憩的不二选择。

  第二站:乾元镇

  线路:德清窑展示馆—孔庙

  介绍:

  德清窑:德清地区是商周时期的制瓷中心,是中国瓷器的发源地,有大小古窑址八处。德清窑所烧制的瓷器,青瓷为主,但黑瓷闻名,以鸡头壶最为著名。

  孔庙:明清时代的德清孔庙,规格非常高,总占地面积不少于20亩。古时候,孔庙和官学(儒学)是融合在一起的,而孔庙和儒学几乎是历朝历代官府的“一号工程”。

  第三站:新市镇

  线路:大运河公园—新市古镇

  介绍:

  大运河公园:公园毗邻京杭大运河,将自然景色与新市人文景色融合展现,使得新市旧城区涅槃重生。

  新市古镇:古镇是浙北地区大运河侧的重要商埠,自古繁华,建制历史就达1200多年,居民临河而建,傍桥而市,形成典型的江南风情。

  第四站:下渚湖街道

  线路:二都小镇—防风祠—水下森林

  介绍:

  二都小镇:这是一个多节点的休闲旅游景区,古典与流行结合、本土与国际相融的特色风情小镇,极具防风文化特色。

  防风祠:下渚湖畔的防风祠是为纪念防风氏而建,祭祀防风氏已绵延千年,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防风氏作为治水的先祖,世世代代受到人民的敬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遇见莫干山、乾元、下渚湖和海派水乡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1月19日走进德清 秋意浓万人徒步迎亚运 捐爱心万里送暖表真情 细品古韵今味 建德小城镇之旅给外国友人带去惊喜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