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通向草莓小镇的 “专列”来了

2019-01-08 0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方祺 黄杰

  “高铁开通了,草莓采摘游更加火爆了。”1月5日上午9∶38,杭黄高铁G7319次“建德新安江号”高铁专列从上海站正式首发,当天第17届中国(建德)草莓文化旅游节也正火热进行中。

  “建德新安江号”旅游专列亦是“一趟建德草莓专列”,来自韩国、西班牙、印度尼西亚等20余个国家的200多位外国留学生乘着首发专列到建德旅游。许多留学生的脸上、手臂上贴着建德专属草莓贴,坐在车厢里就吃上了新鲜的建德草莓。

  和游客们同样,这两天从天南海北“赶来”的还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65个品种、788个样品草莓。这两天,它们在建德摆开擂台,邀请国内外20位评委专家和业内人士一评高下。

  建德李建伟这次得了个金奖,他自2000年开始种植草莓已达19年,从下涯镇的3亩地发展到如今新安江街道的60亩,还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草莓远种到乌兹别克斯坦。去年,李建伟与当地的农林科技公司合作租赁3000亩地,已经种上了各色草莓和蔬菜。“年纯收入40万元,开了宝马、住上别墅,另外配置商务车,城里还有房。”“你的产品销往哪里?”“1/3采摘游,1/3批发市场,1/3大企业食堂。”面对采访,李建伟答得有底气。

  “最近已接待了四五千人次,千人团在我一个基地就可以容纳了,草莓小镇接待万人规模没有问题。”距高铁建德站800米的杨村桥草莓小镇,可谓近水楼台,网红赵建明领衔的建德市红姬草莓专业合作社,获得了本届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最高奖项“长城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