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江山石门金炉村 党员群众众筹58万元修致富路

2019-07-06 09:57:04  来源:衢州日报 姜伟锋

  7月1日,江山市石门镇金炉村华坑口—北坑口道路硬化工程开工,引来了许多党员群众驻足观看。“路终于开修了,太高兴了。”村民连仁富一早就来到施工现场,尽管身患重病,但为了这条道路,几天前,他找到金炉村金星网格长范三友,捐了300元。

  金炉村是2008年由金星村和周炉村合并而成。整个村青山环列,林木繁茂,溪水清澈,一派秀丽的山区田园风光。“我们村是养殖石斑鱼的特色村,已有20多户村民建了鱼塘,养殖面积达4500多平方米。”金炉村党支部书记范安福介绍,该村偏居大山一隅,生态环境优美,溪水资源丰富,如果把餐饮、民宿也发展起来,前景不可估量,但首先要完善基础设施。

  华坑口—北坑口的机耕路就在溪边上。“这条路修起来已有30多年了,坑坑洼洼,很不方便,特别是到了汛期,常常被洪水冲毁。今年的6·6洪灾,路被冲得破烂不堪。”73岁老汉郑德福的家就在路边,每次路坏了,老人会义务修修补补。“年纪大了,力不从心了,大家都希望修条宽敞的水泥路。”

  前段时间,有村民将道路被洪水冲毁的照片发到了金星网格群上。“每一次发大水,都是提心吊胆,父母在家里怎么样,出行方便不。大家帮帮忙,把路修起来,我先捐1万。”党员郑史华、范春林在群里发起了捐款修路的倡议,其他村民纷纷响应。郑史华是一名联户党员,他不仅发动联户群众捐款,还动员家人一起捐。“父亲、哥哥、姐姐,我们一家有5个人捐了4.45万元。”

  69岁的罗延开是原金星村的老村支书,看到群里发动捐款,专门从石门集镇赶回村里,捐款2万元。“老书记好样的,一家搬出去10多年了,现在村里又没房,又没山场,还带头捐款,大家还等什么。”村民纷纷在群里称赞老书记的义举,捐款更踊跃了。

  “从6月14日开始发动,有40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捐款,众筹58万多元。”范三友介绍,修一条2公里长、3米宽、15厘米厚的水泥路大概需要50多万元,村里专门成立了修路理事会,确保把钱管好、把路修好。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