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大星村齐动手推进全域秀美

2019-06-17 19:55:04  来源:凤桥发布 

  6月5日清晨,当第一缕曙光撒向大地时,大星村两委班子成员已经在村域范围内展开全域秀美的盲区排查工作,按照前期分工,各自在网格内开起早工。

1.jpg

  在17组的拐杖浜区块,村党委书记赵国荣沿着水泥路一边走一边随手拔起最近几天长起来的路边杂草,时不时整理摆放在路边的葡萄秸秆,路过村民也停下脚步一起参与清除、整理工作。一路过来,赵书记把随身携带的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并向大家宣传“全域秀美,人人有责,全域秀美,村民共享”。

2.jpg

  走到拐杖浜的东头,看到水上的漂浮物,他马上电话给保洁员,要求其半小时内清理完毕。看到浜的西头有一堆破旧生活用品,他估摸着是租住在附近的新居民昨晚偷偷倾倒的,随即联系垃圾收集员告知此事,继而走进附近的村民出租房,对还未出门上班的新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并发放垃圾分类的告知书和全域秀美的倡议书。一番短暂又坦诚的交流后,新居民也开始了房前屋后的清理工作。

  在6组的百官桥区块,村民委主任汪玲香在田间地头察看草垛子堆放是否整齐,竹篱笆是否扎紧,农药空瓶是否随意丢弃,家禽是否规范圈养,庭院是否整洁,垃圾是否分类投放,还不时与正在吃早饭的村民热情招呼。村民于英看到后,主动搭话,并与汪主任一起拿起镰刀割除绿化带里的杂草。

3.jpg

  在美丽乡村示范点,在凤凰公路沿线,在工业园区区块,大星村两委的其他成员也早早地各司其职,一个点一个点地察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处理,越来越多的村民也主动加入到全域秀美的行动中来,搬砖、除草、拖车……忙得不亦乐乎。一个早晨下来,虽然大家满头大汗,看到工作在一步步推进,大家都感到十分欣慰。

  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星村两委班子目标明确,制定了时间图和分工表,与党员、网格员、“三小组长”等带头行动,逐渐形成了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