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2019-07-05 15:19: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胡佳俊 邵诗冉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胡佳俊 邵诗冉)西起千威线,向东跨越湖汊,穿越山岭,终于聚义路,最近,一条环绕淳安县威坪镇的“外环路”,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这条路所在项目是千黄高速威坪出口连接线工程,建成后可以连通千黄高速威坪互通至七都源方向,无论是到威坪镇观光的游客,还是从集镇到外面办事的村民,都将感受到更大的交通便利。

121.jpg

  从施工计划上来看,这条路全线一共设置3座桥梁,2处隧道,总长约1.36公里,属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Km/h,计划投入约1.1亿元。从今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在生态保护、增效提速、文明施工等方面,揣摩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做法。

122.jpg

  多聚并措 筑牢安全红线

  道路施工,事关安全、质量、成本、工期、技术创新等多方面的问题,这当中,安全又是重中之重。

  在规划之初,项目部就确立了“会议+落实+考核”的方式,严格按照工厂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文明化进行管理施工。为了推行“安全+生产两步走”,项目部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全体施工人员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宣读倡议书,全员宣誓,签订责任状,将安全意识深植于每一位员工心中。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项目部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项目经理讲安全课,领导班子带头学安全知识,同时组织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防洪度汛应急演练等活动,营造了“全员参与、上下齐动”的浓郁活动氛围,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保障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在安全基础上,项目部不断增强项目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出新招、出亮点、抢晴天,攻坚克难,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预期推进。目前,一号隧道进口端管棚支护、二号隧道掘进,一、三号桥梁水下系梁浇筑、二号桥梁桩基浇筑等工程已经顺利开展。

123.jpg

  “智慧工地” 提升管理效能

  在项目工地上,可以看到不少摄像头、闸机。这些采集硬件背后是项目部的智慧工地平台系统,它可以实现数据采集、问题推送、层级预警的功能,真正做到了生产任务及时跟踪,人员物资实时掌握,生产数据动态更新,质安问题及时处理。

124.png

  比如,现场人员在施工管理过程巡检中,可以直接利用手机APP把现场安全和质量数据上传,后端的管理平台上就可以实时汇聚各个施工节点的数据,过滤出有效信息,以直观可视化的方式提供给项目的管理者,帮助其管理和辅助决策。劳务管理系统也可以实时准确地将施工人员动态情况、工地现场环境、进出工地人员信息和施工管理人员工作情况采集并上传后台管理系统,加强安全管理,杜绝不文明施工行为。

125.png

  这样的“智慧工地”,加强了工程现场的管理,围绕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管理,实现了全方位的科学管理,实现对人、机、料、法、环的全方位实时监控,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控”。真正体现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让上海人“拎不清”的干湿垃圾 在浙江有更接地气的名字 塘栖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古镇的别样之美 走出沪杭甬 浙江基层如何念好“垃圾分类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