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家庭医生“上门” 健康服务“到家”

2023-01-03 14:43: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日讯告别2022,迎来了崭新的2023,家庭医生们也踏上了新一年新的征程。寒冷的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同时又有新冠病毒侵犯着大众的健康,为更好的落实当前形势下“保健康、防重症”的救治方针,德清新市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开启了新年伊始第一次健康巡诊工作,家庭医生不仅扮演者“快递员”的角色,而且也是一名“质检员”。他们为合并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提供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和疫苗接种等服务,通过询问病史,量血压、测血糖和检测血氧饱和度等手段,了解居民的健康情况,并对符合指征的患者免费发放退烧药。

d052b0a216828f41829a0906cf5ee9f.jpg

  为减轻上级医疗机构收治负荷,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通过排摸重点风险人群和利用好指夹式血氧仪,为早期筛查新冠重症患者争取最佳救治时间。确保轻症在基层,重症及时转诊,让有限的医疗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

  每个人的使命不一样,家庭医生就是那个你值得信任的“最后一公里的健康守门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疫情下的艺创小镇: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德清暖心行动“计”挂计生特殊家庭 第19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揭晓,艺创小镇企业摘得多项大奖! 德清:集结暖心“小分队” 入户派送“防疫包” “金猴奖”揭晓!这些动漫新力量都是“西湖出品”! 完成70%!德清康乾街道强力推进南太湖健康保助推共同富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