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惠绘就幸福底色 乡村美景串珠成链

2022-12-15 17:52: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洁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洁)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富民。为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打造未来乡村的“西湖样板”,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大力支持涉农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壮大,以“税”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税务添动力,以茶为媒奏响共富新乐章

  近期,当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双灵村飘满桂花香,杭州御井茶“桂花龙井”制作技艺传承人郑小平就早起开始采收头茬桂花,用来窨制“桂花龙井”。

  “桂花+龙井”的组合,将桂花的“鲜活”与西湖龙井的“甘甜”充分交融,口味独特,其制作技艺被评为第七批杭州市非遗代表性项目,成为杭州旅游产品之一,远销国内外。

  2022年,御井茶已有1.2万元销售额享受了免税政策。“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好,我们这一路走来,感受很深。我们计划将减免税省下的钱计划用在提升桂花龙井品质的技术研究上,有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对茶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郑小平欣喜地说。

  据了解,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高效准确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电子税务局、浙江征纳沟通平台等方式定向推送政策红利30余次,开展10余次“税收进茶园”等税法宣传活动,以保证纳税人享受到最新的行业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和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力度,将税收服务触角向‘三农’延伸,积极引导和扶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事业的稳步推进增添‘税动力’。”西湖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税务激潜力,以服促迸发创新新动能

  通体透明的玻璃建筑,彩虹般的装饰自上而下宛如瀑布,在村庄中自成一派。在研巧巧克力研究所大厅,一面4米多高的“巧克力”瀑布墙飞流直下,潺潺流动,浓郁的可可香甜味扑鼻而来。

  近期,天舜(杭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周富村开出了一家沉浸式巧克力主题乐园——研巧巧克力研究所。

  “我们研究所集中了巧克力文化分享、‘Bean to Bar(从可可豆到巧克力)’现场制作、全玻璃产线参观通道、DIY体验等多个项目于一体。每到周末,研究所就格外热闹,小朋友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DIY巧克力制作。”天舜食品市场总监宣晓华说。

  早在2010年,天舜食品就落户在了双浦镇周富村。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天舜食品逐渐成长为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工业巧克力工厂,是巧克力制造行业的“隐形冠军”。如今,天舜食品在杭州、上海和印尼雅加达共建有3家现代化工厂,3家工厂的年产能可达5.5万吨。

  创新是天舜食品发展的不竭动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则为企业食品创新注入了动能。“近年来,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我们动力更强、底气更足。”宣晓华说,“通过西湖税务部门‘一业一策、一类一策、一企一策’的精准服务,我们在2021年就享受制造业100%加计扣除额341.79万元,有效减轻了资金压力,增强了研发动力。”

  税务注活力,以梦为马建设幸福新场景

  在杭州市西湖区兰溪口村,坐落着一家“MOMO有点甜”甜品店,店的主人叫黄林萍,从同济大学毕业后原本一直从事外企翻译,但却在某次从城市回乡村的路上,她看到了家乡美景的无形价值,于是在自住农房里支起了“甜品小铺子”,义无反顾地投身自主创业的浪潮中。

  几年来,黄林萍的私房甜品“朋友圈”越做越大,每天都有大量远距离配送。“富阳、萧山、主城区每天都有不少单子,面包就喊‘跑腿服务’,生日蛋糕要用‘滴滴送货’。”她笑着介绍。“今年我还招了5位伙伴,一起做一些新的尝试。”

  “今年个税汇缴期,我们有很多问题弄不明白,西湖区税务干部专门上门,给我们团队辅导了个税汇缴和社保缴纳。”黄林萍笑着说,“我们直接用个税APP就能顺利完成个税汇缴,另外,还知道了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多种方式。”

  据了解,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对西湖区的个体工商户进行了细致摸排,对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户逐一通知。此外,针对小微商户对政策的敏感度不高、培训参与度不够等特点,该局还联合之江度假区管委会,以专场咨询辅导、扫码线上推送和点对点精准滴灌等形式,主动送政策上门,提升宣传的有效性,确保惠及每位纳税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留下街道:高校联盟齐上阵 共画反邪同心圆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务蓝”贴心服务 “小巨人”加速前行 由手表螺钉“堆”起的东坡廊桥,让宋韵文化 在风情唐昌传世流芳 哄抬药价“药”不得 “综合执法”严细查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务“三门服务”激发 企业发展强劲动能 德清: “安乐居”银龄课堂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