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新街街道积极打造文明风景线

2022-12-15 17:52: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谭博雅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博雅) 今年以来,萧山区新街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新街新风尚。

  文明创建 联合发力

  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新街街道今年召开多次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街道各部门、各村社纷纷行动,全力推进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提高新街城市文明程度,同时通过多渠道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高质量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

  文明实践 全域推进

  今年,新街街道发布全域文明新实践品牌——“新街有礼 薪火相传”,“有礼直通车”正式启动,有礼直通车围绕“浙风十礼”——“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先后来到红垦社区、陈家园村、江南村开展文明宣传和便民服务,受到居民的广泛喜爱。

  新街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周五实践日”的一次次行动和努力。今年3月,新街“周五实践日”品牌发布暨“文明实践进万户”活动正式启动。“周五实践日”文明品牌在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的基础上,以实践所为主阵地,开展相关主题行动。

  义工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新街“新•驿”义工之家正式启用,并发布了“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公益品牌。该品牌围绕“一瓶水”“一杯茶”“一碗汤”“一把伞”“一本书”“一米阳光”等“六个一”, 以“新•驿”义工之家为常驻点,向广大市民朋友提供爱心茶水、汤粥、书本、雨伞等公益物品,开设健康、科普、文化等公益课程,为高温下的劳动者、寒冬里的坚守者、醉美新街的建设者提供力所能及的义工服务。

  春泥活动 点亮未来

  当“春泥计划”吹起文明新风,今年暑假,新街街道的孩子们生活太精彩啦!为期一个月的春泥计划,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各村社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为全街道的孩子们创造快乐、丰富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为继续深入推进“春泥计划”活动,街道不断整合资源,结合迎亚运群众性活动、非遗面对面等主题活动,并利用街道自己组建的师资库力量,开设趣味学习、美术、手工、劳技等内容丰富的课程,为孩子们提供更为全面的学习平台和展示舞台,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

  公民道德 润心践行

  公民道德建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今年,新街街道在新街中心公园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活动设置了爱心捐助点、便民活动点,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为公益慈善事业献出一片爱心,传递向善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好风尚。

  新街街道历来重视美德建设,自2009年开展首届 “美德标兵”评选至今,已推选出了七届74位美德标兵。他们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他们诚实守信、自强不息,他们坚定坚强、勇敢逆行,他们,给这座城市注入了最温暖的力量!

  文明出行 你我同行

  文明出行不仅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事关每一位居民的出行安全。各村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周五实践日的机会,对安全骑行戴头盔、礼让斑马线等进行文明劝导,让居民形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全民护水宣传周活动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惠绘就幸福底色 乡村美景串珠成链 西湖区留下街道:高校联盟齐上阵 共画反邪同心圆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税务蓝”贴心服务 “小巨人”加速前行 由手表螺钉“堆”起的东坡廊桥,让宋韵文化 在风情唐昌传世流芳 哄抬药价“药”不得 “综合执法”严细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