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反诈知识进社区,构筑财产安全防线

2022-12-14 23:11: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胥媛媛

  近年来,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进行的电信诈骗罪现象屡屡发生,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使越来越多的居民落入陷阱,尤其是年底,该现象严重危害着社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为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2月14日上午,西湖区留下街道东岳社区联合杭州建设银行西湖支行开展节前反诈骗知识讲座。

图片5.png

  建设银行西湖支行的马经理介绍了银行卡的基础知识后,便开始讲解今天的重点内容——反诈金融知识,运用大量案例和游戏互动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等常见的手段和陷阱,比如冒充运营商诈骗,冒充银行诈骗,警惕钓鱼wifi,防范二维码诈骗,防范移动支付诈骗等。

  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努力,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共同构筑起预防电信诈骗的牢固防线。

图片6.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市美丽城镇办赴区县开展2020年度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回头看”市级评价工作 突出“三个聚焦” 萧山区新街街道画出乡村治理“同心圆” 反诈知识进社区,构筑财产安全防线 留下街道:满足杭漂老人们的需求,开设手机拍摄技巧班 吴兴区:提升环境品质 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解民忧 暖民心 红色锦旗送上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