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三管齐下”着力打造“滨水宜居生态村”

2022-12-07 20:11: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康乾街道以美丽河湖建设为契机,将各惠民的水利工程项目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滨水宜居生态村”,给居民增添宜居宜家的生态幸福感。

  依托农村水系连通项目建设,将村内主要河道纳入重点整治项目,以河道行洪排涝、原有生态为基础,通过河面清障、清淤疏浚、生态护岸、滨岸带生态修复等工程措施,大幅提升河道净化能力。为切实加强河湖的管理保护,实现共享共管。康乾街道通过“村企联盟+民间河长”模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担当,与水利部门上下联动,深入开展“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另外,街道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依托浙工大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大力推进河湖生态修复工程。紧盯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污水零直排”、水生态修复和美丽河湖创建等重点工作,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幸福河湖,提升当地老百姓得到满意感、幸福感、获得感,科学规划推动水美乡镇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玉环税务:“多元共治”新模式让“枫桥经验”在东海之滨落地生根 遏制违建苗头 绍兴平水镇对高档小区加大违建整治 把茶叶装进胶囊中,他想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中国茶 余杭区仓前街道用好“同心仓” 当好聚心人 聚焦党建引领商圈发展,下沙街道构建双子星综合体党建“新名片” 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发挥阵地作用,奏响共学二十大精神“交响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