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交通安全进校园 守护平安成长路

2022-11-30 17:39: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幼儿园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德清武康街道交通安全工作站、武康交警中队、武康街道民政办、吉祥社区、吉祥社区幸福邻里、儿童之家联合晨曦社工在德清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课。

image.png

  活动中,交警叔叔围绕“交通无小事  安全伴我行”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耐心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小朋友们乘坐电瓶车时要规范佩戴头盔,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理念带回家中,并让小朋友提醒家长们要纠正骑车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在游戏环节,现场设置了人行横道、红绿灯,小朋友们有的扮演小汽车,有的扮演过马路的行人。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小汽车”和“行人”有条不紊地在十字路口通过。

  短短的一节课时间,小朋友们在与交警叔叔的亲密互动中,了解了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指挥手势以及过马路时应遵守的法规和安全事项。课堂虽短,小朋友们却收获满满。

  本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能力,还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交通安全意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接下来,武康街道将在辖区内的文化礼堂继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源头控新多措并举 绍兴安昌街道不断提升城乡品质 德清县雷甸镇:富民强村有情怀 争当先锋助振兴 3000万元!西湖再获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 西湖区古荡街道携手物业绘就文明创建“同心圆” 实战应急演练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留下街道开展“快乐运动·健康同行”老年人健身操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