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实战应急演练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2-11-29 18:22: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飞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胡飞)“你好,这里是新市中心小学,今天学校学生因食用堂食午餐,相继多人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痛等症状,疑似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学校负责人收到反馈的相关情况后,立即向新市镇食安全办和市场监管局报告相关情况。很快,镇食安办及各相关单位闻讯而动……

  为检验和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11月28日,德清新市镇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镇食安办、镇红十字会、市场监管局新市分所、中心卫生院走进新市镇中心小学,共同演绎的事故现场。

f47358b85c27876085b37216864c876.jp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此次演练,以新市镇中心小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后,乡镇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为背景,共分为事件报告、事件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和善后工作6个处置环节。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贴近实战,演练过程环环相扣、严丝合缝,通过全员参与、分组处置、统一指挥的方式,各单位发挥特长、密切协作,对食品安全事故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的实战化练兵,有效检验了乡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接下来,新市镇将充分汲取此次应急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完善应急预案,持续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舆情引导、善后处置的工作能力,提升乡镇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整体应急处置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3000万元!西湖再获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 西湖区古荡街道携手物业绘就文明创建“同心圆” 实战应急演练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留下街道开展“快乐运动·健康同行”老年人健身操活动 嵊州崇仁镇:金丝草铺就致富路 德清县乾元镇美丽街巷助力打造惠民宜居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