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镇保持美丽元素有实招

2022-11-25 20:34: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德清乾元镇以全力打造“千年古城 书香小镇”以来,注重保留古城文化底蕴,坚持旧改结合、拆改结合,如何将美丽元素持续保持,全镇上下齐心协力,用真招亮实招。

  护美绿水青山保持环境基底

  立足全镇三山三水四分田的环境基底,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推动废旧矿山综合利用,完成22个边坡复绿工程。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120余处,有效治理渔业养殖尾水1.7万亩,清水滨岸11.2公里,成功打造美丽河湖48条,全域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落实和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8000余亩高标准农田完成建设,2200余亩优质水田投入生产。

  延续“千年古城”历史文化肌理

  充分提炼传统建筑、历史街区的“书香”“里弄”“乡愁”文化符号,高标准改造国学图书馆、非遗馆、俞氏文化纪念馆等文化场馆9处,推动余不弄、丁家弄等5条里弄实现保护性开发,新增广场路、长桥滨河景观带等风情街区4处,留住历史记忆,增强文化自信。全面排摸镇域内古树、古建、古迹等文化遗产,在记县级以上文保单位(点)32处、历史文化名人20名、县级以上“非遗”11项、历史建筑6处。打造“风情小弄”“古韵书香”等一批特色主题里弄,以修旧如旧形式保护榜眼第、集古斋、古戏台等建筑16处。

  保持创建成色长效精细管理

  坚持“整体智治”理念,发挥综合信息指挥室“智慧大脑”作用,加强“天眼”巡察力度,提升城镇空间管理;打造“言和堂”调解品牌,创新“三正四心五会”工作方法,排查矛盾纠纷800余件,调处477件,调处成功率98.5%;整合全镇85支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以“数字化”精管理,攻克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和清理各类垃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从“心”出发 呵护幼儿心灵 德清:“三举措”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留下社区党委、妇联开展皮艺钥匙扣手工制作活动 守护青山绿水 西湖区古荡街道在行动 西湖区留下街道同心同德,汇聚奋进力量 留下街道茶市街社区:一起“趣”运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