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从“心”出发 呵护幼儿心灵

2022-11-25 20:33: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董琴)为维护幼儿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11月22日,德清康乾街道人口家庭协会、妇联、康芯社工联动街道社工站、在千丰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开展“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幼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image.png

  社工主要从“幼儿心理健康的标准”、“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几点思考”、“幼儿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及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在场的小朋友们年龄虽小,很多在表达上有所欠缺,但是从家长的表述结合小朋友的行为,还是能发现很多问题。比如,有一个小朋友在日常中不愿主动与人交流,总是很被动,长此以往会造成小朋友胆小退缩的心理行为问题,对此的应对策略是积累成就感、赋予孩子责任、系统脱敏、心理暗示以及榜样的影响与鼓励。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幼儿营造了平等、宽松的心境,因材施教,充分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了自信心,有效地促进了幼儿心理健康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三举措”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留下社区党委、妇联开展皮艺钥匙扣手工制作活动 守护青山绿水 西湖区古荡街道在行动 西湖区留下街道同心同德,汇聚奋进力量 留下街道茶市街社区:一起“趣”运动 2022浦江·第十五届中国书画节暨2022“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启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