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三举措”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2022-11-25 20:32: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佳莉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赵佳莉)为切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高水平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征集高质量的民生实事项目,德清雷甸镇人大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广泛发动代表参与项目征集工作,提高人大代表的参与度,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问需于民,广听民意

  为提高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科学化、民主化,使实事项目更加符合实际、贴近群众需求,雷甸镇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镇党委书记、镇长先后两次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充分借助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了解人民群众最关注关心的民生实事、需要解决的热难点问题,共征集29条包含交通出行、社会保障、教育文化等各类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全员参与,全面覆盖

  借助数字化改革的创新手段,人大代表可以在湖州数字人大的民生实事征集应用中提交民生实事项目线索,在此基础上,镇人大组织代表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走访、发放项目征求表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做到网上网下群众参与全覆盖,最大程度地把人民群众意愿体现到民生实事项目之中。

  程序规范,全程监督

  镇人大对照上级人大下发的《关于组织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征集2023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通知》,严格遵循征集时间、征集内容、工作要求等文件内容。对确有价值的初步候选项目,雷甸镇人大按公益性、普惠性、可行性的原则,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汇总,并将相关清单移交给县人大常委会和同级政府研究处理。下一阶段,镇人大将对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全程追踪监督,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城乡风貌等中心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留下社区党委、妇联开展皮艺钥匙扣手工制作活动 守护青山绿水 西湖区古荡街道在行动 西湖区留下街道同心同德,汇聚奋进力量 留下街道茶市街社区:一起“趣”运动 2022浦江·第十五届中国书画节暨2022“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启幕 妙西镇:奋力书写文旅产业融合 推进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