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反对浪费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2-11-25 20:36: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11月23日,德清武康街道食药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走进德清县逸夫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image.png

  饮水思源俭在前,盘中粒粒“光”为先。工作人员首先给同学们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详细讲解了勤俭节约的意义、做法,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真正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树立起节约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将行动化为习惯,爱惜每一粒粮食,不留剩饭,不倒剩菜,践行光盘行动,争做一名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争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节约一杯水、一张纸、一粒米开始,将勤俭节约意识落实在日常的每一个生活细节中。

  学校也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同时创新开展“光盘行动”轮流督导、每月评选“光盘小达人”、按需做饭等新招,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做好引导教育,将勤俭节约的种子播种到每位同学的心中。

  下一步,武康街道联合直属分局还将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形成家校合力,在校内外营造出“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下沉执法力量 绍兴柯桥安昌街道建立拆违控违新格局 温州龙港:深入推进“以数治队”干部管理模式 激发税务队伍活力奋进新征程 德清乾元镇保持美丽元素有实招 德清:从“心”出发 呵护幼儿心灵 德清:“三举措”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留下社区党委、妇联开展皮艺钥匙扣手工制作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