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古荡街道用心留住年轻人的“胃”

2022-11-18 17:28: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唯唯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项唯唯)“一碗葱油拌面,一杯现打豆浆,再来一份煎饺。”说话的是古荡街道嘉荷社区“嘉味道”食堂的打饭刘师傅,看到迎面走来的顾客小刘,不等客人开口, 已经报出了对方的早餐餐单。小刘边微笑边刷饭卡,“每天走路几百米,就能吃到热菜热饭,让我在杭州有了“家”的感觉。”

  28岁的小刘,是嘉荷社区的出租户,几年前因为工作关系搬到这里。嘉荷社区正是一个典型的现代社区,社区常住人口约4686人,其中像小刘这样的“空巢青年“在社区并不少见,这些离开父母和家乡在大城市打拼、且租房独居的单身年轻人占了社区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而“如何好好吃饭”成为了这个群体在社区生活的最大问题。

  今年11月起,嘉荷社区开展食堂关爱实施项目,为辖区“空巢年轻人”营造温馨幸福的大家庭,让年轻人吃得更好。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上班族们的日常就餐选择条件主要还是在于能否速战速决。工作劳累、生活独居,导致他们连工作日晚上和周末都不放过快餐。”社区网格员在走访“空巢青年”的过程中,发现年轻人就近就餐需求很大。“嘉荷社区找到我们,想要一起为这些年轻人解决下吃饭问题。这个社区的很多年轻人都说已经吃遍了附近的所有外卖了,找到我们食堂,说现在就想吃点家的味道。”食堂刘师傅说。

55555.jpg

  据悉,为了解决年轻人“今天早餐吃什么”、“下班好累不想做饭”的烦恼,嘉荷社区和“嘉味道”食堂一起推出了照顾辖区年轻人吃饭的贴心服务,在“兼顾年轻人口味”和“延长营业时间”上做足了功课,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年轻人就近用餐与菜品多样化的需求。

  食堂有适合老年人的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也会针对年轻人,烧一些重口味、偏辣的菜,让年轻人也有“用餐打卡地”。“我喜欢食堂的手作饺子,师傅都是手工制作,比起外卖,食堂让我更放心。现在天冷了,还有羊杂汤、水煮鱼等,一顿吃下来,最多也就20多块。”小刘说。“每周一晚上,食堂都会在大门口处放一份问卷调查,按照年龄来候选想吃的菜品。上周我推荐的糖醋里脊就入选了”小刘说。

  “延长营业时间”,也是这家家门口的食堂为年轻人做的暖心服务。“老年人吃得早,之前食堂6点就结束营业了。现在,为了照顾年轻人的下班时间,食堂把营业时间往后推了一个半小时。”社区工作人员说。

  现在,走进嘉荷的社区食堂可以看到这样的文化元素场景。在非老年人高峰就餐期间,会在餐厅播放轻音乐,音乐内容随着季节、节日的变化及时调整,餐桌上会放上绿植、图书等,供大家晚餐后读读书、聊聊天,让前来就餐的人放松身心,感受到慢生活的美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留下街道:画框里的“纸”间艺术 推进美丽小区建设 打造“品质生活新城” 精雕细琢打造美丽街巷 精益求精提升环境品质 “共享法庭”赋能 萧山新街街道社会治理添活力 萧山新街:政企联动积极探索农批市场综合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全民参与治水 共绘绿水青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