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民参与治水 共绘绿水青山

2022-11-18 17:19: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董琴)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认识,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近日,德清县治水办、康乾街道妇联(家庭人口协会、社工站)、千丰社区、千丰社区幸福邻里联合开展了“全民参与治水,共绘绿水青山”五水共治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五水共治小课堂

  “什么是五水共治”、“五水共治中的‘五水’分别代表了什么”、“治水以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这些是居民们听到“五水共治”这个词最常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康芯社工给到场居民分发“五水共治”宣传册,仔细讲解了宣传册中的内容并现场回答了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居民们还通过观看德清“五水共治”的宣传片加深印象,将护水爱水的意识入脑入心。

  五水共治小故事

  为宣传“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社工把小朋友们聚在一起,通过讲“五水共治”漫画小故事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保护水资源的意义,并鼓励小朋友们分享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妙招,引导小朋友们发挥小小宣传员的作用,向家里人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增强环保意识。

image.png

  五水共治齐小问答

  此外,居民们还纷纷拿出手机做起了“五水共治”群众幸福感调查问卷。通过回答问卷中的问题,让居民们了解到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参与治水,比如及时关闭水龙头节约用水、进行垃圾分类、不向河道扔垃圾、关注“五水共治”公众号等小小的举动已经在为“五水共治”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居民们更了解“五水共治”相关知识,宣传了我们每个人也是“五水共治”的参与者,同时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从身边节水减污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为共同创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 厚植爱国情怀 推动幸福邻里爱国主义教育品牌落地 德清禹越镇以科技赋能推动“产业美” 柯桥交通常态化开展船舶垃圾分类检查 防控污染环境风险 嵊州长乐镇:描绘共富景 生活有新篇 西湖区“深化党建联建机制 助力现代社区建设” 湖州市开展城镇燃气(送气下乡)安全管理培训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