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共享法庭”赋能 萧山新街街道社会治理添活力

2022-11-18 17:2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超君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超君)为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萧山新街街道长山片区“共享法庭”成立,通过“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就把法庭设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将司法服务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以“真心”与“专精”为基层治理添加了新力量。

  据了解,长山头村在街道的指导下,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形成了“党建引领+法律顾问+综合智理”的基层治理模式。目前,“长山片区共享法庭”除宁围法庭员和法官日常指导工作外,还吸引了一个由退休老干部、党员、微网格员等8人组成的“新皆和”调解小组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下一步,萧山新街街道以“共享法庭”为契机,源头治理、多元解纷、释法明理、为民解忧,为基层治理增添一份活力,促进长辖区群众的和谐生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政企联动积极探索农批市场综合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全民参与治水 共绘绿水青山 德清: 厚植爱国情怀 推动幸福邻里爱国主义教育品牌落地 德清禹越镇以科技赋能推动“产业美” 柯桥交通常态化开展船舶垃圾分类检查 防控污染环境风险 嵊州长乐镇:描绘共富景 生活有新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