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留下街道:画框里的“纸”间艺术

2022-11-18 17:28: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世茗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傅世茗)11月17日下午,西湖区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素有“指尖芭蕾”之称的衍纸艺术被老师带进了社区课堂。

图片37.png

  衍纸是利用纸张容易曲折、具回复力、活泼的弹性、可切割的特质,运用卷、捏、拼、贴等步骤组合完成。衍纸常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

图片34.png

  居民阿姨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幅幅独一无二、精美绝伦的创意衍纸画。

图片36.png

  这项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衍纸画的魅力,也感受到了衍纸创作带来的成就感,并从中体会手工制作的乐趣。翰墨香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围绕着“一老一小”主题,做好做实社区服务,通过每周开设“非遗课堂”、“知识讲座”来不断提高社区为老服务的精度、温度和品质度,让社区老年人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推进美丽小区建设 打造“品质生活新城” 精雕细琢打造美丽街巷 精益求精提升环境品质 “共享法庭”赋能 萧山新街街道社会治理添活力 萧山新街:政企联动积极探索农批市场综合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全民参与治水 共绘绿水青山 德清: 厚植爱国情怀 推动幸福邻里爱国主义教育品牌落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