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推进美丽小区建设 打造“品质生活新城”

2022-11-18 17:27: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今年以来,作为德清城区主阵地,武康街道持续推进“美丽小区”建设,先后打造11个美丽小区,有效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为武康打造“品质生活新城”贡献美丽力量。

  左邻右舍友善美

  祥和二区的法治公园,是居民平时休憩、玩耍的主要场所,社区与业委会从精细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在联系单位县法院的支持下,完善了普法景观小品、营造了浓厚的知法学法懂法氛围,还开辟了一个居民矛盾调解角,解决邻里纠纷,实现“小事不出门,矛盾源头解”的小区自治。此外,小区的彩虹桥“自信工坊”,长期致力于助残疾服务,共接收残疾人50多名,“毕业”的22人实现了生活自理,其中13人实现就业。

  园林绿化形态美

  走进武康街道吉祥二区,干净整洁的路面、安静舒适的小公园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这些花都是社区和业委会给我们种的,这次美丽小区提升帮我们把生锈的防盗窗都拆除了,破损的外墙也重新粉刷了,小区环境改善了很多,大家觉得十分贴心!因为我们是老小区,没有物业,大家都自告奋勇认领了小区绿化养护任务,主动每天给小区里的花草浇水。”吉祥二区业主说道。此外,小区还通过集体决议,装上6个新能源车位。

  余英西区,小区的每处角落都是精致美丽的“微景观”。“你看小区进门墙上的这个迎客松墙绘,是我们业主自己画的,这里原来是破损的外墙,借着‘美丽小区’创建的东风,将破损的墙面都修复了,业主们感受到小区的改变,纷纷帮忙出谋划策,让小区环境更上一层楼。”余英西区业委会主任说道。

  物业管理服务美

  星辰公馆经过前期美丽小区服务需求征求,聚焦群众智慧服务诉求焦点,结合新丰社区未来社区数字化系统设计,打造了一个无人值守式全智能化的“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四分类式”的生活垃圾投放点位。融入人脸识别、二维码及IC卡等多种模式,实现全天24小时无人值守式智能投放,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加强。

  一里洋房探索“污水零直排”装修备案模式,通过“事前报备、事中检查、事后验收”的形式,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所,严格落实居民生活排水雨污分流,保护良好生态水环境。

  基础设施完善美

  “之前小区改造帮我们把道路修好了,现在美丽小区又帮我们把困扰许久的地下通道雨棚和小区绿化又修复了,真是做到大家的心坎里了。”中兴花园小区的业主由衷地说道。中兴花园美丽小区在细微处见功夫,美化小区环境面貌的同时,着重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不断满足居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了解到小区地下通道的雨棚破损严重,影响车辆进出后,街道立即将其重点纳入提升计划。另外,旺庄、玫瑰庄园、上邻世家、曼城、德蓝广场等小区也对小区道板、地下室等基础设施做了完善提升,在不断修复解决许多具体又微小的问题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精雕细琢打造美丽街巷 精益求精提升环境品质 “共享法庭”赋能 萧山新街街道社会治理添活力 萧山新街:政企联动积极探索农批市场综合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全民参与治水 共绘绿水青山 德清: 厚植爱国情怀 推动幸福邻里爱国主义教育品牌落地 德清禹越镇以科技赋能推动“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