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让自产自销户“有家可归” 助力美丽城镇风貌提升

2022-11-18 17: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嘉赟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梅嘉赟)今年以来,长兴县煤山镇在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工作中转变工作思路,通过宣传引导、资源重置、错时巡查等“疏堵结合”方式,加强自产自销摊位整治。煤山农贸市场是煤山摊位最多、最集中的综合性农贸市场,是周边数千市民的首选市场,但由于规划布局不科学、市场方租金不合理等问题,一度导致自产自销户长期在市场外占道经营,慢慢形成“马路市场”,存在道路堵塞、交通安全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118113920.jpg

  为解决这一难题,长兴县煤山镇相关部门多次会同市场方协商,决定充分利用农贸市场闲置摊位,设置100个1m²的固定销售点用于自产自销户引摊入市,采取张贴公告,严格审批准入资质,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自产自销证》。镇综合执法中队采取错时巡查机制,每日6时上班,发放宣传手册,引导自产自销摊位有序入市,确保引摊入市工作顺利推进。

  随着煤山农贸市场内自产自销经营点有序对外开放,曾经占道经营、摊位凌乱、垃圾乱丢的“马路市场”摇身一变成为拥有固定摊位销售点、配备公平秤、添置灭火器、专设保洁员的放心市场,为100余个自产自销户找到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家”,彻底解决了流动摊贩“打游击”,彻底告别了市容市貌“脏乱差”。

  据悉,该镇后续将继续按照“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常态化抓好自产自销统一规划定位、统一经营设施、统一摊点设置、统一经营时间、统一垃圾存放的“五统一”集中管理,持续巩固引摊入市成果,真正做到便民又不扰民。“引摊入市”不仅为自产自销户提供了遮阳挡雨的固定经营场所,又满足了周边村社百姓的日常生活需求,实现美丽城镇人文风貌、城镇风貌的同步提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温州龙湾:焕发基层税收治理新“枫”貌 全民护水共参与,守护清洁美丽家园 西湖区古荡街道用心留住年轻人的“胃” 西湖区留下街道:画框里的“纸”间艺术 推进美丽小区建设 打造“品质生活新城” 精雕细琢打造美丽街巷 精益求精提升环境品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