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反浪费,倡节约,人人参与“光盘行动”

2022-11-11 18:31: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浙平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邵浙平)文明就餐,不仅体现了个人的良好素质,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为推动“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南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倡导舌尖上的自律,拒绝餐饮浪费,让“光盘行动”成为文明人的“标配”。

  近日,和家园南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光盘行动工作方案,组织部分居民代表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宣讲活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单页深入到辖区的临街商铺、居民户家中宣传“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倡议居民做到文明用餐、理性消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摒弃“要面子”的餐饮陋习;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外出用餐超过两人时,需使用公勺公筷。并在获得店主的支持后,在店内张贴光盘行动宣传彩页,与店主商定点菜配饭适量而止,提倡广大顾客打包,共同推动光盘行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餐饮行业及消费者的文明用餐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反对铺张浪费的行为。

图片14.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数字赋能未来社区建设,“请你来协商”助力共富美好生活 西湖区举办首届云谷科学家未来峰会 德清:便民服务暖民心 德清新市:两美建设提升居民三感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德清雷甸镇:文化“铸魂”,描绘活力图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