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22-11-17 11:19: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董琴)为了提高居民用药安全素养,学会正确用药,近日,德清康芯社工联合市场监督局、武康健保集团、康乾街道食安办、卫健办、妇联在康乾街道千丰社区幸福邻里开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为居民详细讲解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常用药和易混淆的药品。三高药品中有许多相似的药品,有名称相似的、包装相似的、同一种药但是剂量不同的,这些药品看上去差不多,但是作用有天壤之别,一个不注意就会搞错。医生用药盒向居民展示这些相似的药,教他们分辨不同的药。在讲座的最后,居民向医生请教日常用药遇到的一些问题,医生也耐心地回答居民的问题。

  本次活动不仅仅有安全用药的知识,现场还有家庭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单页向居民宣传如何识别假冒伪劣药品,倡导居民正常渠道购买药品,避免买到假冒伪劣药品。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镇:文化“铸魂”,描绘活力图景 钱塘区下沙街道星河幼儿园第二届亲子乐跑节活动 绘“五美”图景 余杭仁和街道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漫画食安进校园”活动在杭州市京都小学隆重举行 反浪费,倡节约,人人参与“光盘行动” 德清新市镇开展青春健康大讲堂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